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悲傷」影集版 張詩盈、范少勳母子對戲爆哭

2021/9/23 13:18(9/23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3日電)范少勳、王淨主演的影集版「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將詳細交代電影版未多著墨的K與Cream家人間恩怨糾葛,更邀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張詩盈詮釋K媽,和兒子范少勳對戲首次就爆哭。

以電影「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榮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張詩盈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很有緣,她分享電影版的幾名主角曾參與她的表演訓練課,「我還跟豪豪(劉以豪)深度溝通尋找K角色的樣貌」。

影集版也滿足張詩盈詮釋K媽的願望,她知道這角色離開17歲兒子既爭議又需要勇氣,「媽媽其實只是平凡人,不是偉大的完人。算了,大家來恨我吧,我默默承受,媽媽真偉大」。

飾演影集版K的范少勳也分享,第一天拍母子分手戲就深感張詩盈的溫柔,「我很怕自己情緒不到位,結果詩盈姐就先抱抱我,她說『兒子,你就是我兒子,你好高喔,帥帥的』,一個動作補足我對她是母親的想像」。

范少勳回憶,那場戲張詩盈每個動作都很溫柔,「她每次摸摸我頭說,哲凱(K)你要靠自己,都讓這場離別更難過,因為她心裡更痛。」這場戲觸動范少勳哭得肝腸寸斷,連張詩盈也坦言:「那天我第一次見到少勳,我們大概哭了6小時,真的很硬。」

相比於范少勳與張詩盈母子檔飆淚靠「走心」,王淨與張詩盈則是靠「手心」,因為劇中Cream要打K媽巴掌。

張詩盈怕王淨心軟手軟還先說沒關係別放水,「第一個take時,她先打自己那一下就把我嚇傻了,因為太大聲,我心想『這女孩太大力了吧,我的媽。』換她打我時,我來不及意識那麼多,我只覺得耳鳴天旋地轉,哈哈哈,感情非常真摯,讓我很感動」。

王淨則解釋:「為了情緒,我先打自己的那一下特別大力,才敢打詩盈姐,詩盈姐對不起,但是謝謝妳,願意讓我打。」

不過當飾演Cream姑姑的陳雪甄上場時,換成王淨挨巴掌,王淨笑言從影以來沒有被打過巴掌,第一次就獻給「比悲傷」影集版,「打我的人就是雪甄姐。我覺得她力道掌握得非常好,該用力的時候,她就會助跑去打妳的那種,該輕的時候就會放輕力道」。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將於10月22日Netflix播出,全劇共10集。(編輯:張芷瑄)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