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媒體節促國際交流 搭起台星合作橋梁

2021/12/2 15:20(12/3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日專電)新加坡媒體節(Singapore Media Festival)今年邁入第8屆,做為業界與內容創作人才交流平台,至今已促進當地與國際媒體公司近19億美元的交易;活動也搭起台星合作橋梁。

今年媒體節於11月25日至12月5日以實體結合線上的方式舉行,活動包括亞洲電視論壇與市場(ATF)、新加坡國際電影節及線上影音亞洲峰會等。媒體節由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主辦。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媒體與創新總署助理局長洪慶忠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期盼透過媒體節活動將亞洲故事帶到國際平台。2014年至2020年,媒體節促進了當地與國際媒體公司之間約18.9億美元(約新台幣524億元)的交易。

另一方面,他指出,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一直都有推動與業界合作的項目,其中包括與台灣媒體公司的合作;期盼未來台、星媒體人之間有更多合作項目。

事實上,新加坡媒體節也與2018年風靡全球的好萊塢電影「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有關。洪慶忠表示,電影製片人佩諾提(John Penotti)與新加坡電影委員會在前幾年媒體節活動上的交流對話,促成這部電影誕生。

不僅於此,目前正在台灣拍攝、由新加坡導演蔡於位執導的「火星上的維納斯」同樣也是透過媒體節而促成的跨國合作。

蔡於位透過電子郵件受訪時表示,在2019年新加坡媒體節活動上,認識了台灣資深製片人湯昇榮,並向對方介紹這部劇的想法,雙方一拍即合,開啟了這項合作計畫。

科幻愛情喜劇「火星上的維納斯」由韓國CJENM公司出品、湯昇榮與蔡於位攜手合作,並由曾獲金鐘獎肯定的黃雨佳擔綱主要編劇。演員卡司包括邵雨薇、曹佑寧等台灣藝人。

「火星上的維納斯」描述女主角因一場意外被「傳送」到一個只有男人的平性宇宙,隨後所發生的故事。蔡於位說,這部戲主要想探討不同社會的性別政治,目前拍攝的版本以台灣社會為主,預計明年1月底左右殺青。

談及在台灣拍攝的好處,蔡於位表示,主要目標是讓這部作品「為台灣人而寫、由台灣人而寫」。另外,藉此也有機會從台灣資深製片人及工作人員身上學習更多經驗;HBO Asia及Netflix平台上有許多台灣製作團隊的作品。

「火星上的維納斯」同時也是由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能力合作計畫」補助金支持的計畫。另外,台星合作的電影「明天比昨天長久」、「刺心切骨」也都有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的資金支持。

此外,在今年的「亞洲電視論壇與市場」活動上,新加坡也宣布多項國際合作計畫。其中包括在資媒局支持下,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將於明年第一季舉辦寫作工作坊,多達20名來自新加坡、泰國及印尼的編劇透過線上課程學習,提升寫作能力;講者包括Netflix熱門影集的編劇。(編輯韋樞/黃自強)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