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萊塢華裔題材電影台灣開拍 Janet嘆只能演阿姨

2021/12/15 16:51(12/16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5日電)演員Janet、李淳參與的好萊塢電影「台北愛之船」劇組今天舉行媒體探班,故事以華裔子女返台文化體驗為背景。Janet樂見更多華裔形象出現,但也忍不住大嘆自己只能演阿姨。

青春愛情電影「台北愛之船」(Loveboat, Taipei)今天在淡水舉行媒體探班,本片改編自華裔作家邢立美(Abigail Hing Wen)同名暢銷小說,取材1960年代美國華裔學生來台旅遊的「愛之船」行程。

「台北愛之船」由製作青少年電影「愛的過去進行式」三部曲的美國Ace Entertainment Films投資,並找來美國出生的「一頁台北」導演陳駿霖執導,擁有台美文化背景的李淳及Janet(謝怡芬)參與演出。

劇組在台灣拍攝工作則由影一製作承接,影一總經理張承中透露,全片有95%場景都在台灣拍攝,包含台北101大樓、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圓山大飯店等地,逾20名台灣演員、130多名工作人員投入,這也是台灣劇組難得有機會近距離與好萊塢電影工業交流,同時也遵循美國演員工會高標準要求,演員一週至少要有3次PCR檢測。

Janet今天分享自己早已看過原著小說,親姊姊就曾參與過「愛之船」行程,因此愛上亞洲。當Janet得知這部電影即將開拍時,特別興奮想試鏡,卻因為年齡只能演「阿姨」,不過她不氣餒,反而樂在其中。

近年來繼「瘋狂亞洲富豪」、「尚氣與十環傳奇」等以亞裔為題材的作品在好萊塢掀起拍攝風潮,Janet和李淳也樂見此趨勢。李淳表示,在「台北愛之船」中,可以看到不同形象性格的亞裔演員,而非過去制式的宅男、小鮮肉,「大家看習慣、眼界開了,情況就會變好」。

Janet坦言,過去華裔演員在好萊塢多半只能拍功夫類型,或演妓女、壞人,「我40歲的亞洲女生,以前在好萊塢是不可能有機會。但現在我開始覺得可以演媽媽、殺手,機會越來越多,但還是不夠,得要有人願意寫這樣的故事、願意導,希望未來能啟動更多的合作。」

被問及父親李安現況,李淳表示,父親回台初期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只能在家做菜、運動,後來開始就忙金馬獎,自己也在疫情趨緩後工作變多,父子倆偶爾才能聚一起吃飯。不過李安得知他要參演這部台美合作電影,很開心兒子有工作及曝光機會。李淳也透露李安即將離台前往美國。(編輯:張雅淨)110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