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茶金大結局跌破觀眾眼鏡 角色皆成時代犧牲品

2021/12/20 18:29(12/21 0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0日電)時代生活劇「茶金」18日播出大結局,在公投、「蕾宏之亂」夾擊下,仍穩居當日戲劇節目收視之冠。全劇CP最終無人終成眷屬,讓觀眾感慨所有角色都是大時代下的犧牲品。

「茶金」最後兩集劇情高潮迭起,收視率分別達1.39及1.68,總觸及人數近66萬人。劇中情感糾結的4人組KK(温昇豪飾)、薏心(連俞涵飾)、文貴(薛仕凌飾)、夏慕雪(李杏飾)沒人終成眷屬,跌破觀眾眼鏡。

吉桑(郭子乾飾)和薏心經營的日光茶廠,最終也不敵政府外匯制度變化瀕臨破產,薏心只好找上兩度向自己提親的文貴求救,甚至開出願意嫁給對方的條件。當一片痴心的文貴,想盡辦法替心上人打點時,卻收到薏心決定讓茶廠關閉,以「你先掛,我再掛」的電話宣告「心貴派」無緣,文貴也成為被觀眾稱為最專情的「工具人」。

「心K派」也徒留遺憾之美,儘管日光茶廠破產關閉,薏心還是帶著最後一批茶到英國茶業博覽會參展,更成功奪下金牌獎。出發英國前,聽說夏慕雪演出冤獄劇「六月雪」後被憲兵抓走一事,薏心特別到KK家中安慰他,聽聞KK將帶著夏慕雪的養女月婷移民美國,兩人只能禮貌性地「離別之握」。

沒想到薏心回國後,KK竟也被憲兵抓走,臨走之際還寫信向薏心託孤。當薏心帶著家僕到KK家協助收拾東西時,在抽屜發現一張一元美金,旁邊稿紙還有KK寫下的「心」字,讓薏心忍不住崩潰大哭;最終更把自己對KK的感情,轉化成不顧外界眼光、堅決未婚收養月婷的勇敢。

讓觀眾忍不住在網路評價「劇情虐爆了」、「哭點超多」,感慨劇中所有角色沒有贏家,全都是大時代洪流下的犧牲品,但也敲碗期待第2季的可能性。(編輯:陳仁華)110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