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果奶奶成電影主角 隋棠現身首映會力挺

2022/1/20 20:29(1/20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0日電)水果奶奶從電視走進電影大銀幕,成為動畫電影「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主角,育有三寶的藝人隋棠及育有四寶的夫妻檔白家綺、吳東諺,今晚也現身首映會支持水果奶奶。

隋棠笑說,孩子們對水果奶奶的印象是「怎麼樣都不會生氣」,非常溫柔。她還模仿起電影中的「巨魔妖」角色,分享孩子對「巨魔妖」印象深刻,在家中會模仿巨魔妖的台詞,對她緩緩地說「漂…亮…。」。

白家綺表示,自己是在少女時代第一次看水果奶奶,現在生孩子後,也讓孩子看水果奶奶長大,今天首次看到水果奶奶本人,有「追星」的感覺,在她成為媽媽後,水果奶奶的溫柔與耐性,也一路陪伴著她。

吳東諺回憶,公視節目「水果冰淇淋」約莫在自己9歲時開播,「真的是我從小看到大,在我回憶裡是非常富有教育意義的。」看著水果奶奶,他更大力稱讚:「怎麼都不會變老呢?」

盤著一頭銀髮,身著招牌紅洋裝和圍裙,水果奶奶今晚也在首映會前粉墨登場,開心直呼「我拍電影啦」。水果奶奶說,現在遇到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家長都會告訴他「我是看你的節目長大的」,讓他很揪心,感到時間是很大的力量,隨電視節目變成電影、遊戲,未來的心願是要繼續陪全世界的小朋友成長。

公視總經理徐秋華表示,「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是公共電視很重要的里程碑,如此一來不只為孩童製播一個經典兒少節目,更打造了一個對台灣來說很具代表性的本土角色IP,希望這樣的努力讓台灣孩子有機會看到更多本土的動畫作品、喜愛台灣原創動畫角色。

動畫電影製作人林瓊芬分享,起初做動畫的起心動念是希望說了20多年故事的水果奶奶可以不斷把故事說下去,然而製作動畫電影真的非常不容易,需要更多的勇氣和熱情才能完成。

導演張永昌認為,用大家熟知的「水果奶奶」,加上由台灣在地文化內容所設計的本土小妖怪,打造電影只是開始,IP的經營需要不斷累積,不久的將來還會有新的故事、新的角色登場,希望可以讓台灣動畫與IP被看見,在商業市場上也取得亮眼的成績。(編輯:屈享平)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