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影后艾瑪湯普遜為新片裸露上陣 探討女性困境

2022/1/23 2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演技派女星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22日出席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時透露,她在新片中擔綱演出因欲求不滿而聘請「伴遊帥哥」的寡婦,這「可能是我這輩子最艱難的任務。」

法新社與衛報報導,現年62歲的奧斯卡影后在「祝你好運,里奧格蘭德」(Good Luck To You, Leo Grande,暫譯)片中飾演性格壓抑的退休教師,她深感自己年輕時從未瘋狂,因此聘請了一個英俊的性工作者來撫慰自己。

這部喜劇幾乎完全在飯店房間內拍攝,描述性工作相關道德規範以及圍繞母性和衰老話題的禁忌。片中艾瑪湯普遜也有數個親密和裸體場景。

排練時演員全裸上陣,導演還與演員一起玩遊戲,以建立彼此之間的信任。

艾瑪湯普遜透露,儘管如此,「在62歲時裸體上陣仍然非常具有挑戰性。我認為,如果我再年輕一些,我就無法做到這件事;然而,我的年齡又讓這個任務更加艱巨,因為大家並不習慣看到真實、未經修飾的身體出現在大銀幕上。」

她形容,「說真的,這可能是我做過最困難的事情——這本身就是件有趣的事。我身為女性,這就是我的一生,女性必須面對許多不合理的要求,還要受到身體形象的束縛。」

「這是20世紀與21世紀中,女性身體的巨大悲劇,我們絕對必須改變這樣的論述。」

同日在日舞影展中首映的電影還有Sharp Stick,這是HBO電視影集「女孩我最大」(Girls)的原創人莉娜杜漢姆(Lena Dunham)10餘年來的首部新作。日舞影展將於1月30日閉幕。(譯者:施施/核稿:陳政一)111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