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外科」喜劇包裝血淚 原著劉宗瑀盼珍惜醫護

2022/5/5 19:33(5/5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改編自小說的電視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5日舉辦首播記者會,演員風田(左起)、蔡淑臻、原著作者劉宗瑀與演員杜姸出席,盼在喜劇包裝下,能讓觀眾看見醫療人員的辛苦。(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5月5日
改編自小說的電視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5日舉辦首播記者會,演員風田(左起)、蔡淑臻、原著作者劉宗瑀與演員杜姸出席,盼在喜劇包裝下,能讓觀眾看見醫療人員的辛苦。(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傳真 111年5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5日電)公視新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今天舉辦首播會,主角蔡淑臻表示,演出後更加認識醫療專業,疫情下也更能感受醫護辛苦;原著「小劉醫師」劉宗瑀,則盼大家呵護第一線人員。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故事改編自劉宗瑀醫師同名小說,描述女外科醫師小劉到鄉村小醫院,利用自己特殊技能與處世原則,改變村裡各式各樣令人眼界大開又啼笑皆非的醫療狀況。

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導演賴孟傑、演員蔡淑臻、風田、杜姸、蘇瀅、許乃涵、湯志偉、海裕芬、鄭志偉等人今天都出席首播記者會,現場特別安排讓蔡淑臻劇中喜歡的2名消防隊員半裸登場,作勢噴泡泡幫現場人員「滅火」,意外成為笑點。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雖是喜劇,仍呈現醫護人員面臨的真實狀況,像是偏鄉醫療人力不足,醫病兩者之間的緊張關係,以及他們的汗水與淚水。

小劉醫師受訪時表示,沒想到這本書有機會變成電視劇,更打趣說:「未來搜尋小劉醫師都會出現蔡淑臻。」蔡淑臻則感謝小劉醫師給予的專業建議,不只有上百名醫療顧問現場把關,也在手術房收集空盒等耗材,盡力還原真實現場。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7日起每週六在公視播出。(編輯:屈享平)111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