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旺麥奎格再扮星戰歐比王 社群喊話自薦成功

2022/5/21 12:17(5/21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Star Wars

(中央社台北21日電)星戰迷期待已久的影集「歐比王肯諾比」即將上線,好萊塢男星伊旺麥奎格睽違17年再扮經典角色「歐比王」,花費4個月苦練光劍,意外的是,促成影集製作契機,竟是麥奎格的社群發文。

「歐比王肯諾比」(Obi-Wan Kenobi)20日舉辦全球線上記者會,主角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摩西英格拉姆(Moses Ingram)和導演黛博拉周(Deborah Chow)出席參與。這是麥奎格繼2005年「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後,重新回歸「星際大戰」系列。

51歲的麥奎格一開場就說,自己從影30多年來,每次受訪總會被問到2件事,一是是否會拍經典電影「猜火車」(Trainspotting)續集,二則是會不會再扮歐比王。這讓麥奎格開始意識到:「原來大家真的很喜歡歐比王,這對他們意義重大」,因此陸續在社群軟體上釋出想再演出的訊號,沒想到迪士尼真的找上門,問他「是不是認真的」,他笑回「當然很樂意」,促成影集「歐比王肯諾比」誕生。

麥奎格感性表示,當年演完「西斯大帝的復仇」後,因為社群媒體還不發達,無法得知粉絲回應,他還以為電影沒特別受歡迎。不過現在回想自己6歲看到「星際大戰」首部電影推出的感動,「我永遠無法忘記那種感受,那奠定了我對『星際大戰』的愛」。

麥奎格笑言,如今當初收看「星際大戰」前傳三部曲的小孩都長大了,他也有機會和這群粉絲互動,這成為他想拍「歐比王肯諾比」的一大動力,「他們大概是這世界上最熱情的粉絲吧,可以用這影集回饋他們的愛,是一種榮幸」。

「歐比王肯諾比」故事發生在「西斯大帝的復仇」結局的10年後,在絕地武士被獵殺、意味也被摧毀,大家不得不躲到地下活動。對於角色的轉變,麥奎格表示:「歐比王無法跟認識的人、以前的老戰友聯絡,過著很孤獨的日子,也不能使用原力。在某些程度上他心死了,徹底被遺棄了,唯一剩下的就是守護好路克天行者這份責任。」

麥奎格這次也為了影集打鬥場面,又再重新苦練光劍4個月,坦言拍攝過程常讓他緊張到胃痛,不過有趣的是,他被劇組所有人發現,在拍攝時總愛自己幫光劍配音效,讓他害羞笑言,「不可能不這樣做,就算沒有,也會在腦中這樣想」。

「歐比王肯諾比」以6集影集篇幅描述歐比王的故事,但麥奎格認為更像是6小時長度的好萊塢電影,有更多時間來完整故事,值得期待。影集將於27日上架Disney+。(編輯:管中維)1110521

影片來源:Star Wars
好萊塢男星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相隔17年回歸影集「歐比王肯諾比」,為了打鬥場面,勤練光劍4個月。(Disney+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21日
好萊塢男星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相隔17年回歸影集「歐比王肯諾比」,為了打鬥場面,勤練光劍4個月。(Disney+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21日
星戰迷期待已久的影集「歐比王肯諾比」即將上線,導演黛博拉周(Deborah Chow)(左起)、演員海登克里斯坦森(Hayden Christensen)、摩西英格拉姆(Moses Ingram)與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出席倫敦造勢活動。(Disney+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21日
星戰迷期待已久的影集「歐比王肯諾比」即將上線,導演黛博拉周(Deborah Chow)(左起)、演員海登克里斯坦森(Hayden Christensen)、摩西英格拉姆(Moses Ingram)與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出席倫敦造勢活動。(Disney+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21日
影集「歐比王肯諾比」預告,經典反派「黑武士」安納金再度回歸「星際大戰」系列。(Disney+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21日
影集「歐比王肯諾比」預告,經典反派「黑武士」安納金再度回歸「星際大戰」系列。(Disney+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2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怪奇物語4黑暗瘋狂加倍 威爾:看兩集就快被嚇死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