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5歲邰正宵現身行腳節目 為番茄炒蛋紅了眼眶

2022/8/4 16:51(8/4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55歲歌手邰正宵(前)近期擔任行腳節目「在台灣的故事」特別企劃主持人,走訪宜蘭和南投,更親手體驗做潤餅皮,他原以為潤餅餅皮很容易,沒想到怎麼做都沒成功,最後還不小心弄出了一個心型潤餅皮。(三立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4日
55歲歌手邰正宵(前)近期擔任行腳節目「在台灣的故事」特別企劃主持人,走訪宜蘭和南投,更親手體驗做潤餅皮,他原以為潤餅餅皮很容易,沒想到怎麼做都沒成功,最後還不小心弄出了一個心型潤餅皮。(三立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4日電)以「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一曲走紅的55歲歌手邰正宵,最近擔任行腳節目「在台灣的故事」特別企劃主持人走訪宜蘭和南投,體驗挽臉、做潤餅皮,還因一道番茄炒蛋紅了眼眶。

三立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在台灣的故事」近期推出2集特別企劃,找出消失螢光幕一陣子的藝人,讓觀眾看見他們,也帶著這些明星走到過去沒機會深入的鄉間。

久未露臉的邰正宵受邀擔任主持,拜訪在宜蘭傳統市場擔任導遊、專門帶外國觀光客走訪宜蘭市場的年輕夫妻;到南投探訪各領域在地職人,包含種植食用玫瑰、做蘿蔔糕、開日式民宿、做巧克力,每個人都靠著堅持與熱情讓台灣事物發光發熱。

香港出生的邰正宵坦言,在台灣這麼多年,除了讀書在高雄,畢業後就進入歌手工作,「當時很多時候去很多地方都是走馬看花,演出完就回家,或者是到國外表演完就回台灣」,印象中他都沒有特別到處去玩,想藉此機會多了解台灣風土人情文化。

不過他也坦言,一開始接到任務時很興奮,但因從未主持節目,擔心是否能勝任,緊張到第一天晚上都睡不著,想著明天錄影要怎麼講,中途遇到流程更動也很慌張,所幸採訪者都像老朋友般親切,對邰正宵侃侃而談自己的心事,才讓他覺得這個過程沒想像中可怕。

過程中,邰正宵不僅體驗到台灣在地的「挽臉」,也嘗試做潤餅皮。原本他以為潤餅餅皮甩一下就好、很容易,沒想到怎麼做都沒成功,最後不小心弄出了一個心型潤餅皮,就當成寶送老闆娘夫妻,說是自己的心意。節目製作人稱讚,看似靦腆的邰正宵,在錄影現場不僅不會害羞,還展現出幽默的一面,唯一可惜就是台語還差一點。

開拍前,邰正宵曾向製作單位透露,這幾十年在各地只要外出吃飯,都會在餐館點番茄炒蛋,因為他已吃不到小時候媽媽做這道菜的味道,為此,團隊還瞞著他端出番茄炒蛋給他吃,讓邰正宵當場紅了眼眶,讓他印象特別深刻。

邰正宵主持的「在台灣的故事」將於9日、16日在三立台灣台播出。(編輯:管中維)1110804

歌手邰正宵(中)受邀擔任行腳節目「在台灣的故事」特別企劃主持人,拜訪在宜蘭傳統市場擔任導遊、專門帶外國觀光客走訪宜蘭市場的年輕夫妻。(三立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4日
歌手邰正宵(中)受邀擔任行腳節目「在台灣的故事」特別企劃主持人,拜訪在宜蘭傳統市場擔任導遊、專門帶外國觀光客走訪宜蘭市場的年輕夫妻。(三立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