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琄執導舞台劇難忍戲癮 親自示範表演常惹哭演員

2022/8/18 17:42(8/18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舞台劇「四姊妹」18日舉辦記者會,導演王琄(後中)與演員蔡燦得(前左起)、鄭家榆、謝汶錡(阿嬌)、丁寧、温貞菱(後左)、范瑞君出席,大聊拍攝趣聞。(故事工廠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18日
舞台劇「四姊妹」18日舉辦記者會,導演王琄(後中)與演員蔡燦得(前左起)、鄭家榆、謝汶錡(阿嬌)、丁寧、温貞菱(後左)、范瑞君出席,大聊拍攝趣聞。(故事工廠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8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8日電)金鐘視后王琄執導舞台劇「四姊妹」,邀集謝汶錡、丁寧、范瑞君、鄭家榆、蔡燦得、温貞菱等6名女星主演,導演王琄被演員爆料戲癮難耐,常常親自示範表演,演技讓演員掉淚。

「四姊妹」將於19日在台北首演,目前票房告捷,故事工廠立刻宣布台北年底加演,王琄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善良會引發善良,優秀會引發優秀、溫柔會引發溫柔,票房好是因為大家全心努力。」她自認對演員高要求,滿分150分,目前演員已達120分。

王琄也被演員爆料,執導過程經常難忍戲癮,親自上台示範表演,演技讓台下演員都掉淚,但大家第一時間都表示:「我做不到」、「讓我想想」,演員范瑞君說:「我們都想把她用鐵鍊綁在椅子上。」而王琄也把每個角色都內化在自己心中:「妳們是我的多重宇宙。」

全劇探討家庭創傷和人生低潮,飾演二姐的丁寧雖經商成功,卻遭愛情詐騙,將父母留下的遺產新台幣800萬元,投資給遠在異國的男友,沒想到男友人間蒸發,讓她人財兩失,又因姊姊罹癌急用錢,丁寧因此陷絕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談到如何面對低潮,丁寧坦言:「當一個人陷低潮,不是旁邊的人跟他講要振作就有用的,若自己不救自己,或找不到方法救自己,旁人的鼓勵效果都有限」,平時她會透過運動、看電影、看書來療癒自己。

首次參與舞台劇的鄭家榆則透過冥想來釋放情緒,原本是為了瘦身學瑜伽,但她認為得到了別的好處,也開始學冥想打坐,專注呼吸,就能讓心情好一些。(編輯:張芷瑄)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