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國寶舞踏團體「山海塾」 跨界合作台灣獨立樂團

2023/3/28 15:34(3/28 2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8日電)日本國寶級藝術家天兒牛大率領的舞踏團體「山海塾」,破天荒跨界與台灣獨立樂團「乩童秩序」合作,將過往經典作品影像結合「無敵」音樂製成全新MV,展現獨有美學。

由天兒牛大於1975年創辦的舞踏團體「山海塾」,在高度美學的編舞之下,將「暗黑美學」轉化為沉靜、簡單、均衡又帶東方的神秘,舞踏手的訓練強調內心和身體深處能量的探索與冥想。

48年來,「山海塾」演出足跡遍布全球近50個國家,參加的國際藝術節,包括亞維儂藝術節、愛丁堡藝術節、馬德里藝術節、國際賽凡提諾節等。他們也長期與巴黎市立劇院合作演出,是當代藝術界極度推崇的東方舞蹈團體。

「山海塾」作品影響全球包括「雲門舞集」在內的許多傑出現代舞蹈團體,並在前年由東京奧運邀請於開幕式演出經典作品「響」。

而長期致力於多元創新、前衛通俗音樂的「乩童秩序」,在今年3月1日推出全新專輯「金剛鳳凰」,「無敵」就是收錄在專輯的歌曲之一。

提起與「山海塾」合作的契機,「乩童秩序」主唱許維城(Fu-Fu)分享,2017年「山海塾」來到台灣演出,在參與慶功宴時,他提出希望能邀請天兒牛大及「山海塾」演出一首「乩童秩序」的單曲MV。天兒牛大在聽完許維城所建議的4首新作後,選中了「無敵」。

「無敵」MV以蒙太奇手法,將音樂與「山海塾」經典演出影像結合,包含「金柑少年」、「卵熱」、「史前回憶」等作品,目前已上架於官方YouTube頻道。(編輯:張雅淨)1120328

台灣獨立樂團「乩童秩序」新曲「無敵」MV,以蒙太奇手法將舞踏團體「山海塾」經典演出影像,包含「金柑少年」、「卵熱」、「史前回憶」等作品穿插呈現。(乩童秩序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3月28日
台灣獨立樂團「乩童秩序」新曲「無敵」MV,以蒙太奇手法將舞踏團體「山海塾」經典演出影像,包含「金柑少年」、「卵熱」、「史前回憶」等作品穿插呈現。(乩童秩序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3月2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