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公視大展5/14台灣登場 將播映23國作品

2023/4/15 13: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5日電)台灣公視2006年曾拿下世界公視大展主辦權,今年再度爭取成功,將於5月14日在台北舉辦。活動將播映23國作品,包含探討社會危機處理的「戰情室」、監獄生活的「鐵窗背後」等。

公視發布新聞稿表示,「世界公視大展」成立至今40餘年,以推動公共電視的社會貢獻為己任,每年選擇一個會員國舉辦年會,從會員繳交作品,選出當年度最有創意、最具參考價值的各類型電視節目,在會議期間放映,透過專業討論,盼碰撞出更多節目製作的創意火花。

活動將連續5天舉辦,包含看片觀摩交流、VR體驗區、專題座談等,公視董事長胡元輝表示,「這是前所未有的免出國就可親身體驗全球節目創意的最佳機會。」今年預計有近30國、300名以上影視界人士來台參與活動。

另外還有「擁抱未來 公共媒體的數位轉型與治理」為題的國際研討會將於5月12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將有中文、日文、韓文、英文同步口譯,將於4月底開放報名。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今年活動播映作品包含紀錄片、調查報導到戲劇、表演藝術等多種類型,像是針對俄羅斯可能入侵瑞典的戰爭情境進行模擬的「戰情室」(The Situation Room);「鐵窗背後」(Inside Maximum Security Ep1:Life in Lockdown)以新加坡樟宜監獄為背景,刻劃5名多次入獄且至少有一次在最高警戒級別牢房的囚犯,讓攝影機捕捉他們在獄中的生活,此作品曾登上2022年YouTube頻道新加坡地區最熱門的影片,獲得多個獎項。

台灣公視今年入選的作品包括探討青少年自殺議題的多媒體單元「小路的選擇」、以動畫帶領青少年深入理解私密影像外流相關的法律觀念與邏輯的「青春發言人-What the法?」、以社會實驗讓小孩離家當別人家的孩子探索自己並找到親子衝突解方的「換個爸媽過幾天」(Dream Family)、金馬最佳導演徐漢強執導的「聖筊」及張吾青執導的「一百年後的我,你好嗎?」入選。(編輯:陳政偉)112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