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宗華告別式 「楊貴妃」馮寶寶來台送最後一程

2023/5/10 17:03(5/10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資深演員宗華日前辭世,10日親屬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為他舉行告別式,香港資深影星馮寶寶(左)特別來台致哀,擁抱宗華遺孀表達安慰。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5月10日
資深演員宗華日前辭世,10日親屬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為他舉行告別式,香港資深影星馮寶寶(左)特別來台致哀,擁抱宗華遺孀表達安慰。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5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0日電)資深演員宗華4月於睡夢中辭世,享壽79歲,家屬今天在台北第一殯儀館舉行告別式。曾與宗華合作電視劇「楊貴妃」、「西施」,息影多年的資深影星馮寶寶也特別來台送他最後一程。

宗華本名鄒忠智,是昔日香港「邵氏小生」之一,曾演過電影「獨臂刀王」、「流星蝴蝶劍」等經典作,70年代後期宗華回到台灣發展後,轉以導演、製作人身分投入電視圈,作品包含「楊貴妃」、「八千里路雲和月」、「一門英烈穆桂英」等劇。晚年宗華逐漸淡出演藝圈,與妻子移居美國多年,僅在2011、2013年參演八點檔「父與子」及「風水世家」。

宗華的妻子今天哽咽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前來,讓宗華的最後一哩路功德圓滿落幕,她會永遠愛念、思念丈夫,最後也感謝文化部頒發旌揚狀給宗華,表彰他在文化藝術界的耕耘與成就。

告別式現場,民視總經理廖季方、副總經理許念台、乾女兒方馨、乾兒子唐豐、藝人蘇晏霈、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等都前來悼念;特別的是,有「東方莎莉.譚寶」美名、兩屆香港金像獎女配角得主的馮寶寶,更為宗華告別式,昨晚從馬來西亞檳城飛抵台灣。

民視總經理廖季方表示,宗華為人端正、重情重義,70年代擔任華視的戲劇製作人時,去中國拍戲,劇組資金周轉有困難,就把自己唯一在台北的房子賣掉,當租屋族,已把整部戲完成,「為工作可以犧牲自己的家當,我個人非常敬重敬佩」。

69歲的馮寶寶多年未出現在螢光幕前,氣色好、氣質依舊,她受訪表示,自己最喜歡的幾部作品,包含「楊貴妃」、「西施」、「洛神」都是由宗華製作,「宗哥是工作非常認真的人,對於他的藝術造詣,我非常欣賞、尊敬」,因此她特別來和宗華說再見。距離前一次她來台已是2014年,替好友紀寶如的公益活動宣傳。

馮寶寶說,她會永遠記得宗華說故事、活潑的一面,「每一個過去的朋友,我會在心中記得他們最有精神的那一面,我們每個人始終有天會走」。這回來台行程她不會多做停留,僅與幾個台灣知心友人敘敘舊,就會返回馬來西亞。

馮寶寶透露,目前住在馬來西亞檳城過著退休生活,下下廚、種種菜,至於是否有機會再復出演戲,馮寶寶笑說:「我想也沒有人要請我演戲,要我演很老很老的太太,也不要吧,留著最美好的記憶」。(編輯:陳政偉)1120510

資深演員宗華4月辭世,享壽79歲,告別式10日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過去曾與宗華合拍電視劇、息影多年的資深港星馮寶寶(左)現身,向宗華遺孀致哀。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5月10日
資深演員宗華4月辭世,享壽79歲,告別式10日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過去曾與宗華合拍電視劇、息影多年的資深港星馮寶寶(左)現身,向宗華遺孀致哀。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5月10日
資深演員宗華與世長辭,告別式10日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曾與他合作多部戲劇的資深影星馮寶寶(中)特別從海外趕來台灣向宗華道別。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5月10日
資深演員宗華與世長辭,告別式10日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曾與他合作多部戲劇的資深影星馮寶寶(中)特別從海外趕來台灣向宗華道別。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5月10日
資深演員宗華告別式10日在台北第一殯儀館舉行,各界到場致哀,有「東方莎莉.譚寶」美名、兩屆香港金像獎女配角得主馮寶寶(圖),更為宗華從馬來西亞飛抵台灣,她說,會永遠記得宗華說故事、活潑的一面。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5月10日
資深演員宗華告別式10日在台北第一殯儀館舉行,各界到場致哀,有「東方莎莉.譚寶」美名、兩屆香港金像獎女配角得主馮寶寶(圖),更為宗華從馬來西亞飛抵台灣,她說,會永遠記得宗華說故事、活潑的一面。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5月1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