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貢寮音樂祭停辦 地方不滿未溝通

2023/5/10 2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0日電)曾孕育許多知名獨立樂團的貢寮海洋音樂祭將停辦,地方里長表示,未與地方充分溝通,基層措手不及。地方盼轉型真能活絡並帶動小農、小漁、小店的地方產業經濟。

貢寮音樂祭是新北市重要指標活動,結合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更孕育蘇打綠等許多知名獨立樂團,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宗珉9日在議會答詢表示,當地腹地有限將停辦海祭,經與地方溝通,將於5月20日起至6月,轉型舉辦4週的在地活動。

台灣菸酒公司副總經理廖志堅在新北市府升格前的台北縣政府,擔任縣府新聞室主任任內,帶動城市行銷與創意產業,催生海洋音樂祭,創造出年輕人每年夏天必定前往貢寮朝聖。

廖志堅傍晚在臉書(Facebook)貼文有感而發表示,「海祭像是我生的小孩,即使已經是中年大叔,每每想到23年前初創時的熱血,依舊澎湃」,奈何萬事無常,只能「遺憾了,海祭再見」。

貢寮區龍門里長吳世揚今晚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觀旅局究竟與誰座談了,談了什麼,他是里長怎一點都不知道,要停辦也應儘早告知,原先預計7月的活動,現在突然宣布停辦,「地方怎可接受」。

吳世揚說,貢寮福隆沙灘夠大,且獨立搖滾樂團的屬性不同於一般演唱會,有市場區隔;帶來觀光人潮是政府的責任,留住旅客回鍋是業者的責任,市府雖輔導轉型小旅行,但依去年的經驗,因地方能量不足,效果不佳,各地也有衝浪活動,在貢寮衝浪沒有特色。

對於地方商家的聲浪或反映,貢寮區長柯建輝不願表示意見,「交給觀旅局統一發言」。當地的福隆里里長吳憲章說,他不便贊成或反對,服務業的里民自然希望有人潮才有生意,但也有里民抱怨活動期間交通嚴重受阻。

復育貢寮「雞母嶺」水梯田,帶動地方創生的蕭學苑告訴記者,小旅行與海祭聽音樂的族群不同,受限貢寮假日沒有社區巴士、冬天氣候不好、行銷動能不足,當地小農、小漁、小商家共組「品味貢寮」團隊聯盟自力救濟,盼這次轉型能讓小農經濟受惠。

觀旅局長楊宗珉晚間接受電訪表示,「海祭雖然停辦,但獨立音樂並未停辦」,將提供捷運可便利到達的漁人碼頭、大都會公園表演舞台,有利大量歌迷與獨立樂團互動,與樂團溝通,也獲正向回應,今年的河海音樂季預定8月舉辦,連續3個週末開唱。

至於與地方的溝通,楊宗珉說,貢寮不同的地域環境,有里長支持轉型,會持續與其他里長、民代說明轉型計畫與理念,盼望天天都帶進旅客進入貢寮,商家與小農獲得實質效益。(編輯:吳協昌)112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貢寮音樂祭永久停辦 賴品妤:市府擺爛我來協助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