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reshmusic音樂獎21日揭曉 台馬歌手深化音樂交流

2023/6/13 16:30(6/13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16屆Freshmusic Awards(FMA)將於21日頒獎,Freshmusic音樂誌負責人陳玉能(圖)受訪表示,FMA隨著發展規模不斷擴大,成為台星馬地區極具參考價值的音樂獎項,強化台星馬音樂交流互動。(陳玉能提供)中央社記者黃自強吉隆坡傳真  112年6月13日
第16屆Freshmusic Awards(FMA)將於21日頒獎,Freshmusic音樂誌負責人陳玉能(圖)受訪表示,FMA隨著發展規模不斷擴大,成為台星馬地區極具參考價值的音樂獎項,強化台星馬音樂交流互動。(陳玉能提供)中央社記者黃自強吉隆坡傳真 112年6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吉隆坡13日專電)第16屆Freshmusic Awards將於21日頒獎,其中,台灣歌手小球(莊鵑瑛)、好樂團等多位藝人應邀出席,希望透過頒獎典禮首度赴大馬開唱的機會,深化台灣與大馬音樂文化交流。

第16屆Freshmusic Awards(FMA)由新加坡音樂評論網站Freshmusic音樂誌主辦,TAMA台灣東協造音行動協辦,將於6月21日晚間8時於吉隆坡舉行實體頒獎典禮。

Freshmusic音樂誌負責人陳玉能受訪表示,FMA長期以來都是以擁抱流行與獨立音樂角度,評選當年度優秀音樂人作品,隨著發展規模不斷擴大,成為台星馬地區極具參考價值的音樂獎項,尤其創辦迄今的入圍作品不乏台灣作品,這也有助於新加坡、馬來西亞與台灣的音樂交流與互動。

他指出,今年在大馬舉行的實體頒獎邀請來自台灣的歌手包括小球(莊鵑瑛)、好樂團的主唱許瓊文及吉他手張子慶,以及去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的馬來西亞籍歌手Haezee(黃瑋昕),他們都是在馬來西亞首度公開演唱。

陳玉能說,好樂團成立於2015 年,曾創作YouTube點閱率超過千萬的歌曲「我把我的青春給你」和「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好樂團不僅將在頒獎典禮擔任頒獎人和表演嘉賓,並會在大馬舉行「在遊蕩的路上都馬有你」演唱會。小球除首次在大馬演出,也肩負實體頒獎典禮的主持人重任。

長期推動台馬音樂文化交流的台灣東協造音行動負責人陳偉智表示,Haezee雖是大馬人,但音樂之路是在台灣出道和發展,2021年專輯LOVE MAZE除入圍金曲獎和金音獎外,也獲2021 APMA 亞洲流⾏⾳樂⼤獎年度最佳新歌⼿、第15屆Freshmusic Awards的Freshmusic TAMA 潛⼒之聲獎。

今年的Freshmusic Awards由於首度採取實體頒獎模式,除邀請台灣音樂人出席,大馬實力派歌手包括鄭必愛、鄭澤相、羅憶詩、陳漢偉、Soft Soft Pillow及Ryota(片山凉太)等人也將出席,深化台馬音樂交流。(編輯:周永捷)1120613

第16屆Freshmusic Awards(FMA)由新加坡音樂評論網站Freshmusic音樂誌主辦,TAMA台灣東協造音行動協辦,圖為台灣東協造音行動負責人陳偉智。(陳偉智提供)中央社記者黃自強吉隆坡傳真  112年6月13日
第16屆Freshmusic Awards(FMA)由新加坡音樂評論網站Freshmusic音樂誌主辦,TAMA台灣東協造音行動協辦,圖為台灣東協造音行動負責人陳偉智。(陳偉智提供)中央社記者黃自強吉隆坡傳真 112年6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