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爾蘭各界參與國慶電影欣賞會

2015/10/11 11:28(10/11 1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華民國駐愛爾蘭代表處當地時間10日在都柏林IMC Dun Laoghaire電影院舉行「想飛」電影欣賞會,慶祝中華民國國慶,並宣揚台灣電影文化軟實力,100多位政商學界及藝文媒體人士出席。

駐愛爾蘭代表杜聖觀致詞表示,此影片情節是描寫一位受訓的空軍飛行員,與逐漸失明女友以勇氣及決心克服困境,飛往夢想的彩色天際。

「想飛」是台灣著名導演李崗所執導,李崗為奧斯卡金像獎國際馳名導演李安胞弟,李安著名作品包括「臥虎藏龍」、「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堪稱台灣之光。

兩位兄弟在電影界成就,凸顯台灣電影業的蓬勃發展及文化軟實力。此外,台灣每年舉辦電影金馬獎活動,鼓勵及支持影視業不遺餘力。

代表處未來將繼續致力推動兩國文化交流,更盼此影片有助與會貴賓更了解中華文化、傳統及觀光資源,未來能赴台觀光旅遊。

駐愛爾蘭代表處於電影欣賞會後舉行茶會,在場貴賓對「想飛」影片讚賞有加,並對台灣推動文化軟實力及國際交流的努力表示肯定,此次電影欣賞會在讚美聲中圓滿落幕。104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