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恐攻 英嚴查收容敘利亞難民身分

2015/11/16 07: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5日專電)英國內政大臣梅伊今天說,英國將與法國並肩對抗恐怖分子,為防止恐怖分子以難民身分混入,以兩道手續嚴格查核將收容的敘利亞難民。

巴黎13日遭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成員血洗,造成129人死亡,359人受傷,是法國史上死傷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傳出兩名殺手可能持敘利亞護照,取道希臘以難民身分進入歐洲,引發外界矚目。

首相卡麥隆已承諾,未來5年將收容兩萬名敘利亞難民,下週第一架載運難民的班機將抵達蘇格蘭格拉斯哥市(Glasgow)。

梅伊(Theresa May)今天受訪時指出,英國與聯合國難民署合作,所有英國收容的難民都是來自難民營,在入境英國前必須接受兩次身分登記與查驗,由聯合國難民署先取得難民的生物特徵資料,再檢查他們的文件,並進行面試,了解申請者是否曾有犯罪紀錄或有任何與戰爭有關的罪行。

之後申請案送到英國再進行第2關檢查,內政部再進行第2波的生物特徵資料登記,包括指紋、唾液等。以確保不讓恐怖分子佯裝難民身分混入英國。

梅伊今天針對巴黎恐攻邀集相關單位召開內閣緊急會議,她指出,已在港口及部分街道加派警力,將與法國並肩對抗恐怖主義,相信一定可以擊敗恐怖分子。

波蘭與斯洛伐克領導人在巴黎恐攻後,再次呼籲歐洲管控邊界,但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呼籲,不要將難民與恐怖分子混為一談。104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