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哥華台灣文化節 呈現加國台灣人故事

2016/9/6 20:45(9/6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6日專電 )在溫哥華邁入第27年的加拿大台灣文化節,日前閉幕,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特別從台灣前來參與盛會。

加拿大台灣文化節3日晚間在溫哥華市中心The Centre盛大揭幕,5日閉幕。

開幕當晚的表演主題是「與香港共舞」,由溫哥華大都會交響樂團演奏台港巨星鄧麗君與張國榮的經典曲目,包括加拿大政府官員、新任駐加拿大代表龔中誠、駐溫哥華台北經文處處長李志強、大溫地區僑領在內,近1800人參與開幕式。為期3天多元精彩的活動,吸引數以萬計的民眾共襄盛舉。

開幕前,主辨單位播放一段有關加拿大台灣人的故事,述說他們在台灣民主歷程中的貢獻,和對加拿大重要價值理念的宣揚。影片也呈現近期台灣與香港發生的社會運動,以及與加拿大當地的互動。

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特別從台灣帶來蔡英文總統致贈宋善青教授、楊正昭醫師的鏡屏與總統就職紀念酒,於開幕音樂會上轉贈。

宋善青教授及楊正昭醫師於1966年成立大溫哥華台灣同鄉會,該會成立迄今屆50年,已成為台籍鄉親與加國政府連結的重要平台。2位精神導師功不可沒,蔡總統致贈的鏡屏及總統就職紀念酒,就是要肯定他們的貢獻。

活動主辦方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執行總監吳權益表示,文化節舉辦至今27年,背後有近萬人的付出,由最早的東寧書院,而後台加文化協會,到今天的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宗旨由促進、宣揚台灣文化演變到至今著力於加拿大社區營造,推動進步的力量,就是活動最主要的價值。105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