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2017百大人物票選 杜特蒂暫領先

2017/3/26 13: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6日專電)美國「時代」週刊2017年10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榜票選活動,因爭議掃毒戰爭而聲名大噪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得票率暫居第1,台灣裔女演員吳恬敏也在候選名單之中。

「時代」週刊在當地時間3月24日開放2017年百大人物(TIME 100)排行榜投票,杜特蒂在週刊提供的114人名單中,獲得4%的選票,暫時領先教宗方濟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美國歌手碧昂絲、德國總理梅克爾等人。

暫時名列前茅的名人還有微軟電腦公司董事長蓋茲、美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美國體操選手拜爾斯(Simone Biles)、美國網球選手小威廉絲,以及Women's March團體的3名共同主席等。

台灣裔女演員吳恬敏也在候選名單之中。

杜特蒂去年以南部地區小市長身份角逐菲律賓總統,以坦率直言的個性和掃毒、反罪、肅貪等政綱,意外地擊敗看來實力更加雄厚的其他傳統型政治人物。

上任後,杜特蒂兌現競選承諾,雷厲風行展開掃毒行動,警方迄今擊斃將近2600名「拒捕」的可疑吸毒者及毒販,另有4000多人被不明人士私下處決,人權組織懷疑也是警方所為。

紐約時報最近刊登了一篇有關杜特蒂的調查性報導,對杜特蒂多有負面描述,遭馬拉坎南宮斥為「不公」與「霸凌」。

票選活動將於4月16日截止,並將於4月20日公布官方名單。時代週刊的編輯將與讀者共同選出最終名單。106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