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印對峙 印度傳陸品牌勞資爭議

2017/7/25 19: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5日專電)中國與印度部隊在邊境對峙之際,網傳中國手機品牌OPPO派駐在印度旁遮普省的陸籍主管辱稱印度人是乞丐,導致當地客服團隊集體辭職。OPPO聲明這是溝通不良,問題已解決。

印度社群網站近期流傳一張旁遮普省(Punjab)、中國手機品牌OPPO客服團隊的集體辭職信,內容批評大陸籍主管平日不尊重印度和當地文化,逼迫客服經理辭職,還虐待、鄙視員工,稱印度人只為錢而工作,有些員工要求加薪時,被辱稱「印度人是乞討錢財的乞丐」。

這批在辭職信上的簽名者,包括被要求辭職的客服經理夏瑪(Arun Sharma),導致客服團隊決定集體辭職抗議。

網友Jigar R. Pandya等人在推特(Twitter)張貼的集體辭職信是以打字印出,內容下方簽了許多名字。

事件發生之際,正值中印部隊於邊境對峙,互不退讓,持續互相指責的緊張時刻,印度網友為此感到憤怒,揚言抵制OPPO和中國製產品。

OPPO印度分公司發表聲明,稱OPPO印度最近注意到旁遮普省服務團隊15日呈交的報告,但問題已在隔天解決,這是因為雙方溝通不良所導致。

聲明強調,雙方已有共識,服務團隊將繼續與OPPO合作,OPPO深切尊重印度、當地文化和員工。

夏瑪在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指出,他的團隊沒有任何人辭職。

OPPO印度分公司3月才傳出中國幹部把印度國旗丟到垃圾桶,引發員工不滿爆料,導致數百人在OPPO北方省諾伊達(Noida)辦公大樓抗議。106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