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逢甲之夜 章計平盼促進台馬友好關係

2017/12/18 08:21(12/18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8日專電)馬來西亞逢甲大學校友會15日舉辦「2017逢甲之夜暨成立34週年慶」晚宴,駐馬來西亞代表章計平與會時期望留台校友能繼續協助代表處,促進台馬雙邊友好關係。

駐馬辦事處17日發表聲明說,章計平在晚宴上致詞表示,當晚除了是逢甲之夜,也是逢甲大學校友會舉辦的「2017全國中學生正體字書法比賽的頒獎典禮」,對於逢甲校友會提倡正體字的努力,使華人子弟能深入瞭解正體字與書法藝術,讓文化獲得傳承與發揚,他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表達敬佩與感謝之意。

他指出,馬來西亞逢甲大學校友會成立34年以來,在歷任會長及留台校友的努力下,在教育、文化、公益慈善等方面,均有耀眼的表現,並獲得華人社會的一致好評,值得肯定。

同時,他也佩服逢甲大學的馬來西亞近5000名畢業校友,在社會上各個領域出類拔萃,而且每年都會舉辦逢甲之夜。

章計平表示,今年是「新南向政策」的行動年,要在「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區域鏈結」等4個面向與馬來西亞等東協國家建構新夥伴關係。

人才交流方面,中華民國政府提供各種獎學金給馬來西亞學生,包括「台灣獎學金」、「科技部獎學金」、「國合會獎學金」、「中央研究院獎學金」、「優秀僑生獎學金」、「清寒僑生助學金」及「外籍生獎學金」等,希望能有更多的馬來西亞學生前往台灣就讀,擴大人才交流。

根據統計,目前正在台灣就讀的馬來西亞學生達到1萬6051人,創下歷史新高。

由於馬來西亞學生在台就讀,因此也帶動旅遊人數的成長,2016年馬來西亞約有47萬4000多人次到台灣旅遊,較2015年成長9.95%。2017年1至10月馬來西亞赴台旅遊達39萬3676人次,較2016年同期成長13%,預估2017年將可達53萬人次,將居東南亞各國赴台觀光人數之冠。106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