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英國脫歐過渡期2020年結束

2017/12/19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談判團隊成員今天表示,英國脫歐後過渡期可能會持續到2020年底,2021年1月新貿易協議會到位。

法新社報導,歐盟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的資深顧問戴林克(Stefaan De Rynck)說:「2020年底看起來的確像是實施期或過渡期的自然終止點。」

他向倫敦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演講時說:「我們的目標是確保未來關係在2021年1月到位。」

他也說,過渡期間「上線的新歐盟規則將必須在英國實施,不能挑三揀四或進行自助餐式的過渡」。

歐盟領袖上週就英國脫歐第一階段談判簽署協議,1月將就過渡期展開會談,英國希望在3月前就主要原則達成協議。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在下議院(House of Commons)表示,她希望有關過渡期和未來關係的討論能「儘快」展開。

但她面臨保守黨內部強硬疑歐派反對過渡期條款的聲浪,有些人質問她英國究竟是否會如期在2019年3月脫離歐盟。

梅伊接受在過渡期間維持歐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對英國的管轄,也暗示她會同意歐盟的要求,英國將延後與非歐盟國家簽署貿易協議。

她說:「我們將透過談判,為未來獨立貿易政策做準備,可能的話並與第3國簽署貿易協定。這些協定可以在實施期結束後生效。」(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