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恐攻將滿2年 擬調降威脅等級

2017/12/30 2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30日專電)比利時恐攻事件將在2018年3月屆滿2週年,比利時官員今天表示,如果一切平靜,希望未來數月內調降全國恐攻威脅等級。

據比利時法語廣播電視台(RTBF)今天報導,內政部長詹彭(Jan Jambon)辦公室表示,如果一切平靜,希望比利時的恐攻威脅等級在未來幾個月能下降至第2等級,這代表比利時變的更安全。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在2016年3月受到恐怖攻擊,當時恐攻威脅一度升至最高的第4級,目前則維持在第3級,布魯塞爾市區依舊佈署軍力進行巡邏,車站等重點地區也加強安檢。

如果恐攻威脅下降至第2級,可能代表著巡邏軍力將從街上減少或消失,轉由警力保護。

由於歐洲依然對反恐保持高度注意,耶誕假期間多國重要市集及景點均見大批警力警戒,再加上昨天伊斯蘭國(IS)才宣稱犯下埃及開羅教堂攻擊案,不少比利時網友對政府擬調降恐攻威脅等級提出質疑。

有網友表示,向恐怖份子表示降低警戒了,這會是好事嗎?也有網友擔心IS不是持續威脅歐洲嗎?

比利時恐攻威脅級別,第4級意味著屬於急迫且嚴重;第3級意味著威脅存在且可能發生,第2級為需採取安全措施。106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