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傳聞女友玄松月 勘南韓演出場地

2018/1/21 17:12(1/21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韓聯社報導,由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率隊的北韓藝術團先遣隊,今天下午抵達平昌冬奧會舉辦城市之一的江陵,對冬奧期間北韓藝術團訪問南韓演出場地進行場勘。

先遣隊一行7人,上午10點50分從首爾站乘高鐵出發,中午12點46分抵達江陵站,花了1小時56分鐘。數百名市民和乘客在車站等候,見玄松月從驗票口出來熱情鼓掌,紛紛拍照。

先遣隊一行乘坐事先安排好的客車,前往江陵市內一酒店用餐,之後於下午2點20分左右前往江陵藝術中心。北韓藝術團訪問南韓時很有可能在江陵藝術中心演出。此外,平昌冬奧會期間,國際奧會大會開幕式和VIP招待會,以及主要文化演出都將在這裡舉行。

除江陵藝術中心外,先遣隊還將訪問擁有1500個座位的黃永祚體育館。據悉,北韓希望南韓提供體育館或規模較大的演出場地。

黃永祚體育館位於江陵明倫高中校園內,1998年12月竣工,設施老舊,音響設備不全。而相較之下,江陵藝術中心雖然規模小,但擁有最尖端設施,因此南韓將大力向北韓推薦江陵藝術中心。

同時,據南韓統一部消息,北韓今天發來通知,提出希望於25-27日派遣由體育省副局長尹勇福帶隊的先遣隊訪問南韓,檢查平昌冬奧會各項設施。

這份通知以兩韓高級別會談北韓首席代表、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的名義發出,發給南韓首席代表、統一部長官趙明均。

北韓在通知中表示,先遣隊計劃由陸路訪問南韓,對冬奧會住宿設施、開閉幕式場地、比賽場館、新聞中心等進行檢查。南韓統一部表示,將對北韓提議進行研究後做出回覆。

17日,兩韓在邊境板門店舉行副部級冬奧工作會談,就北韓25日派先遣隊訪問南韓檢查冬奧會設施達成共識。

此外,南韓國統一部一位負責人表示,北韓今天發來通知,同意南韓23日派先遣隊訪問北韓,檢查金剛山和元山馬息嶺滑雪場設施。

南韓19日向北韓提議,希望23-25日派遣由12人組成的先遣隊訪問北韓,檢查金剛山地區和元山馬息嶺滑雪場設施,為兩韓在金剛山合辦文化活動和兩韓滑雪運動員在馬息嶺滑雪場共同訓練做準備。

這位負責人表示,北韓今天以兩韓高級別會談北韓首席代表李善權的名義給南韓首席代表、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發來通知。

除上述內容外,北韓還表示,希望雙方在南韓先遣隊訪問北韓期間就在兩韓工作會談上討論的各種問題進行進一步磋商。因此,南韓政府將通過板門店聯絡管道與北韓溝通,就南韓派隊訪問北韓進行協調。107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