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舊金山花市年味十足 萬紫千紅迎狗年

2018/2/14 14:40(2/15 1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克怡舊金山13日專電)配合農曆春節到來,有百年歷史的舊金山花市年味十足。花市內百花盛開,奼紫嫣紅令人目不暇給。

一進舊金山花市(San Francisco Flower Market),映入眼簾的應景花卉令人眼花撩亂,包括牡丹、蘭花、銀柳、桃花、富士菊和發財樹等。

一間間萬紫千紅、綠意盎然的花店遍布於3座倉庫和一條戶外花街。

舊金山花市經理波斯 (Jeanne Boes) 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舊金山花市自1912年開始營業,已有106年歷史。現在50個店面銷售來自全球各地的花卉植物,別具特色。

她說,全美有5大花市。雖然舊金山的規模沒有洛杉磯大、位居第2,但種類之多,居全美之冠。許多罕見的花草植物從荷蘭、義大利、日本和非洲等國家空運來此。

波斯指出,舊金山花市最早以花農為主,銷售自己栽種的花卉。現在轉型為批發經營,雖然還是有一些自產自銷的花農,但主要批發給花店老闆和花卉專業人士。

開店10多年、來自新加坡的華裔潘偉慶(Joel Phmah)表示,他們星期一、三、五自凌晨2時對批發商營業。上午10時後開放供大眾採購。

這裡的選擇多、價格划算,一般市民也喜歡逛花市買花。以他的花店來說,6成的客人是一般市民。

一家蘭花專賣店韓裔經理表示,店裡上千盆蘭花有不同品種,有的來自夏威夷,其中蝴蝶蘭來自台灣。

他說,台灣的蝴蝶蘭花苗送至舊金山南邊的半月灣(Half Moon Bay)蘭花園培植長大。不同顏色的蝴蝶蘭除了應景,也適用於美國不同的慶祝活動,大受當地民眾喜愛。107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