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尿尿小童命運舛 本尊藏在博物館

2018/2/19 13:14(2/19 15: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9日專電)比利時的尿尿小童是知名景點,每年參觀遊客不計其數,不過這尊只有55公分的雕像命運多舛,曾多次遭破壞盜竊,如今本尊收藏在博物館中。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常有大批觀光人潮,位於市中心的尿尿小童是一定要去打卡的景點,距離另一個知名景點「大廣場」只有幾步之遙。

許多觀光客看到尿尿小童總是驚訝如此迷你,布魯塞爾市府的介紹只有55公分,不過這位「小童」已經約400多歲,原型是在1619年由著名雕塑家杜奎斯諾伊(Jerome Duquesnoy)打造,功能也從真的供水噴泉到如今被柵欄圍住的「裝飾」噴泉。

模樣可愛又略帶調皮的尿尿小童受遊客喜愛,但很難想像它命運多舛,曾多次被破壞盜竊。據布魯塞爾市政府簡介,1747年數名法國士兵曾偷走雕像、1817年被盜時還引起全民公憤,小偷被緝拿後還遊街示眾。

1965年尿尿小童第3度失蹤,隔年在運河裡找到,由於麻煩不斷,市府決定製作一個複製品,將正版尿尿小童收藏在博物館。

2015年,比利時自由大學學者一度質疑,博物館收藏的小童雕像,也可能不是1619年杜奎斯諾伊打造的本尊,強調要花時間透過科學研究才能找出答案。

但時至今日,布魯塞爾市政府的官方介紹上,依舊認為收藏在市政府博物館的是正版。

現在在布魯塞爾有2座尿尿小童,但無論是博物館還是街頭噴泉版,都不損遊客們對他們的喜愛。107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