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倫多市民湧向北約克 悼念遭衝撞死難者

2018/4/25 13:11(4/25 1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4日專電)歷經昨天廂型車任意衝撞路人慘案的多倫多,全市陷入一片哀悽。一波波人潮來到案發現場致哀。在鮮花、燭火和哀慟情緒中,人們也不斷彼此安慰。

在距離案發現場很近的一個小廣場Olive Square,是眾人表達哀悼的場所。從昨天到今晚,不斷湧入的鮮花、貼在矮牆上一句句追思字句的白紙,令人望之鼻酸。在白天,現場還有來自多倫多大學音樂系畢業生主動到場演奏,用他們的音樂撫慰人心。

昨天多倫多白天艷陽高照,今天卻開始下起雨來。傍晚,人們撐著傘來到案發現場,點上燭火,為已逝的10名死者佇足默哀,也為仍然在醫院救治中的傷者打氣。「有愛無恨」(Love For All,Hatred For None)的標語,處處可見。

家住附近的台灣移民蘇儀欣,專程到小廣場致哀,她心情難以平復地說:「我很幸運。」

因為,昨天當廂型車在大街上瘋狂加速衝撞路人時,蘇儀欣就在附近一家店內,她走出店面,赫然發現面前的大馬路上,倒臥著一個又一個的傷者和可能已經死亡的人,她這才明白事情的嚴重性。

蘇儀欣說,一名走在她前方的男子告訴她,他剛才差一點被那廂型車撞到。緊接著,警車、救護車、直昇機都來了。

儘管至今情緒仍然震驚和哀傷,但蘇儀欣仍認為,多倫多是個安全的城市。看到這麼多陌生人前來為死傷者致哀,令她非常感動。

香港移民譚小霞昨天事發當時也在現場,她的心情為此陷入低潮。她表示,這樣的隨機殺人案令人觸目驚心,她很擔心類似的汽車衝撞事件未來會被惡人仿效。

住在北約克鬧區Yonge街附近22年的譚小霞,決定未來儘量改走地下道,她也告誡孩子,儘量別再走發生事故的Yonge街這條大馬路,寧可改走周邊較小道路。

譚小霞難過地說,以前一直覺得在多倫多住得安全又快樂,「但如今,我覺得自己就像置身在異地巴黎」。

今天稍早,包括安省省長溫恩(Kathleen Wynne)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都前來案發現場獻花致哀。莊德利表示:「從傷痛走向復原,可能要花上很長的時日,也會為多倫多留下一道傷痕。但傷疤,也是復原的一部分。」(編輯:陳惠珍)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