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瓦台:朴槿惠曾計畫戒嚴 坦克鎮壓集會

2018/7/20 2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天表示,朴槿惠政府時期,南韓國軍機務司令部曾計畫實施戒嚴,擬以坦克鐵血鎮壓燭光集會,同時實行新聞管制。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天指出,總統文在寅命令軍方交出戒嚴文件後,國防部20日向青瓦台國家安全辦公室、主掌紀檢政法系統的首席民政秘書室提交前政府國軍機務司令部編制的戒嚴計劃的附件。

這份附件記載緊急預案、發布駐軍戡亂的衛戍令、宣佈戒嚴、實行戒嚴4個部分,共21項67頁。

報導指出,若當時憲法法院推翻國會彈劾總統朴槿惠的決議,南韓國軍機務司令部將戒嚴維穩,不惜以坦克鎮壓民眾的燭光集會。

附件上載有計劃在2017年3月發表的戒嚴談話稿,並附上1979年10月26日時任總統朴正熙遭槍擊後、1980年發佈戒嚴令時的官方談話稿。

附件中已經制定出動坦克和裝甲車向494處重要設施、倒朴民眾聚集的光化門廣場和汝矣島快速部署由機械化師、機甲旅、特種部隊組成的戒嚴大軍的計劃,並已圈定戒嚴司令部駐紮地址。

報導稱,機務司令部還建議朴槿惠命令國家情報院院長服從戒嚴司令的指揮。

戒嚴實施期間同時實行新聞管制,向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等8家通訊社及網路媒體、KBS等22家電視台及電台、「朝鮮日報」等26家報社,派遣戒嚴司令部的新聞審查人員,嚴防各網站「造謠生事」。(編輯:高照芬)107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