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竹肆虐亞洲 經損恐達3.7兆

2018/9/15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15日綜合外電報導)超級颱風山竹預料將威脅中國廣東海岸線及香港,如果對這些地區直接造成衝擊,損害及經濟損失恐將高達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7兆元)。

山竹是今年到目前為止全世界威力最強大的颱風,今天上午在菲律賓北部登陸,中心瞬間風速最高每小時269公里。美國海軍與空軍位於夏威夷的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oint Typhoon Warning Center, JTWC)指出,山竹在5級制的沙費爾-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 scale)屬於5級颱風。

根據天氣預報,山竹明天將橫越南海直撲廣東。

彭博報導,研究公司Enki Research災難模擬員華森(Chuck Watson)表示,山竹若照目前途徑行進,恐造成1200億美元經濟損失,中國估計占1000億美元,香港大約260億美元。他說,經濟損失恐達菲律賓國內生產毛額(GDP)6.6%,也就是超過200億美元。

華森說,最壞的情況是,倘若山竹颱風眼牆(eye wall)直接撲向香港,光是這個地區的經損就可能升高至1350億美元,全中國則增加至2300億美元。(譯者:徐崇哲)107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