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 周台竹鼓勵荷商遷廠至台灣

2018/10/4 09:33(10/4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3日專電)駐荷蘭代表處今晚舉行107年國慶酒會,駐荷蘭代表周台竹向荷商喊話,在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之際,歡迎在中國的荷蘭企業遷廠到台灣。

駐荷蘭代表處今晚在海牙舉行107年國慶酒會,周台竹致詞表示,由於台灣有一股「荷蘭熱」,過去一年到荷蘭的台灣觀光客人數由3萬3000人大幅成長至6萬6000人,成長率高達100%,而台灣民眾到荷蘭來不只是欣賞風車及鬱金香,更希望學習荷蘭在科技及教育方面的經驗。

周台竹指出,荷蘭雖小,卻是全世界第5大貿易國及第2大農產品輸出國;荷蘭有世界頂端的治水系統,並有5所大學排名全球百大;在全球快樂指標中,荷蘭更排名全球第6。

周台竹表示,今年1月開打的美中貿易戰對全球經濟造成重大影響,也改變全球的供應鍊。貿易衝突的主因在於搶奪對未來人工智慧科技的掌控權,這個時刻對台灣而言也是大好良機。

周台竹特別介紹台灣的高科技環境,根據路透社今年所公布的全球百大高科技企業名單,台灣及日本分別有13家公司上榜,共同排名第2,僅次於美國;台灣的台積電公司為全球最大的晶片供應商,提供人工智慧所需的重要零件;鴻海集團為全球最大的電子製造商,產品包括蘋果手機;另外台灣也是全球最大的工具機出口國。

周台竹指出,今年初谷歌、微軟、亞馬遜及IBM紛紛宣布將擴大在台灣的研發中心,因為台灣有優秀的人才、穩定的電力、良好的基礎設施、並致力保障智慧財產權。上個月臉書也宣布將在台灣成立研發中心。

周台竹表示,在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之際,台灣的工業用地價格上漲,因為許多在中國的企業希望遷移到較安全的地點,如果有荷蘭公司計劃遷廠到台灣,駐荷蘭代表處願意提供協助。

周台竹另指出,根據「旅居內幕」(Expat Insider)調查結果,台灣再度成為最佳的外派地點,在亞洲排名第1,全球排名第2,主要原因是人民友善、交通便捷、地貌豐富多樣、具先進的醫療照護體系及安全的環境。有興趣來台旅遊的賓客可搭乘中華航空及長榮航空前往台灣,保證不會失望。

今晚酒會佳賓如雲,約有300名台、荷貴賓出席,包括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荷蘭前國防部長范艾克林(Willem van Eekelen),及政、經、僑、學、文教界等代表。

酒會氣氛熱絡,在駐處安排下,與來賓以快閃方式高歌「外婆的澎湖灣」、「微風往事」、「如果」及「恰似你的溫柔」等4首民歌,將酒會帶入高潮。(編輯:陳永昌)107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