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償還國債 大馬政府可能開徵新稅變賣資產

2018/10/9 1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9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今天表示,他的政府正努力償還約1兆令吉(約2406億7000萬美元)國債,因此可能開徵新稅和變賣土地等資產,以償還欠債。

5月出乎意料贏得大選後回鍋擔任首相的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歸咎前任首相納吉(Najib Razak)政府讓國家背負沉重債務,包括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的欠債在內。一馬發展公司已成為馬來西亞和其他國家調查貪汙和洗錢案的目標。

馬哈地政府也正在尋找新財源,以彌補取消商品和服務稅後,預料會面臨的稅收短缺。馬哈地領導的希望聯盟(Alliance of Hope)5月大選贏得執政權,數週後就宣布取消令人民怨聲載道的商品和服務稅。

馬哈地今天在一場投資人會議中表示:「我們可能必須策劃新稅,才有錢償還我國欠債。」

「我們還可以做另一件事,就是變賣我國資產,土地就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我們可能必須出售部分有價值的資產,以籌募資金還債。」

他並未點名或詳細說明可能變賣哪些資產。

馬來西亞財長林冠英上月曾表示,政府將考慮以發行新債券加上出售資產的方式,滿足短期財政需求。(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