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芝加哥民眾上街反川普 大振民主黨士氣

2018/10/14 1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將至,「風城」芝加哥今天有數以千計的民眾上街表達對總統川普的不滿,大振望能打破共和黨獨攬參眾兩院情勢的民主黨士氣。

芝加哥上空升起「川普巨嬰」氣球,現場飛揚的旗幟則將川普比喻為「惡魔」,示威者揮舞標語,上頭明白寫著「票投藍營(民主黨)」。

卡瓦諾(Brett Kavanaugh)任命案引發的激烈鬥爭,與川普政府及共和黨所謂的「反女性議題」,使這座城市的男男女女大為光火,他們今天來到風景如畫的格蘭特公園(Grant Park)表達不滿。

芝城這場稱為「一路遊行至投票站」(March to the Polls)的活動以格蘭特公園為起點,在延伸兩個街區的遊行隊伍抵達商業區中心後結束,此時適逢大多數州的選民登記截止日將至,及伊利諾州等十幾州的「提前投票」開跑之時。

為鼓勵民眾註冊投票,主辦單位也透過巨型螢幕播放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短影片訊息。

這位2016年與川普角逐總統大位的政治人物表示:「試想我們能向這屆政府究責。」呼應外界認為這次大選將成川普支持率的「期中考」觀點。

今天的示威活動包括街頭慶典式的「選民村」,由數十個社區團體及政治人物擺攤接觸新選民,並鼓勵民眾參與政治。

選民村主辦人薛勒(Jessica Scheller),也是「芝加哥女性遊行」的領頭羊,她說:「我們希望能領軍邁向期中選舉,並鼓勵女性出門投票。」

數以千計的男女,甚至孩子們皆上街遊行,這批聲勢浩大的民眾一路走向芝加哥市中心,沿途高喊:「用選票讓他們下台!」遊行人士也鼓勵若干民眾前往附近的提前投票所投票。

芝加哥今天的集會象徵卡瓦諾任命案所掀起的政黨惡鬥,當時指控卡瓦諾性侵的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提出有力證詞,但共和黨除了一人反對外,全黨所有的聯邦參議員都投票支持由卡瓦諾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這項終身職,民主黨則有一人跑票。

薛勒對此表示:「對女性而言,看到聯邦參議院委員會聽證會上的狀況,那傢伙還獲任命,真令人憤怒。」(譯者:鍾佑貞/核稿:鄭詩韻)107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