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懷孕喜訊公布後首亮相 哈利梅根獲贈嬰兒靴

2018/10/16 13: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哈利王子伉儷傳出即將升格爸媽的好消息,正在澳洲訪問的兩人今天喜獲嬰兒禮物,逗弄一對無尾熊,並在令人目眩神迷的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前拍照。

這是他們在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傳出懷孕喜訊後,首度公開亮相。

哈利和嬌妻梅根昨天抵達雪梨,展開長達16天的太平洋訪問行程,喜獲澳洲總督贈送的澳洲時尚品牌UGG嬰兒靴,還到動物園觀賞嚼著尤加利樹葉的無尾熊,接著搭船遊雪梨港灣(Sydney Harbour),兩人臉上堆滿笑容。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梅根身穿出自澳洲設計師Karen Gee的白色合身洋裝,身形依舊窈窕,再次回到鎂光燈下的她笑得開心,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雪梨歌劇院前拍照。

梅根露面後不久,Karen Gee的網站就因流量過大不堪負荷而當機。

在嚴密警戒和維安下,雪梨歌劇院的另一端有數以百計群眾擠在安全柵欄處,搖著澳洲國旗、高舉各式各樣的照片和真人大小的無尾熊娃娃,爭睹這對英國王室夫婦的迷人風采。

高齡90歲的退休人士艾特金森(Edward Atkinson)說:「我從(哈利梅根)大婚後,就一直追蹤他們。」他還說,他會仔細觀察梅根馬克爾懷孕的跡象。

艾特金森說:「我想看看她會如何與群眾互動。」艾特金森曾在哈利母親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1988年一月造訪澳洲,參加澳洲建國200週年慶祝活動時見過她。

哈利夫婦這趟太平洋訪問行程,包括大英國協成員國澳洲、紐西蘭、斐濟及東加王國。

他們一抵達雪梨,肯辛頓宮便宣布34歲的哈利王子與37歲的梅根「將在2019年春天迎來寶寶」,引發各界臆測寶寶的名字。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推文說:「多棒的消息!澳洲為你倆感到興奮。期待在你們訪澳期間共享這份喜悅」。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據說感到「開心」,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推文致上「最溫暖的祝賀」,梅根的母親拉格蘭(Doria Ragland)也「非常高興得知好消息」。

英語國家媒體爭相報導梅根懷孕喜訊,谷歌搜尋「何時是春天?」數量激增,而答案是英國春季為3月至5或6月,各界也都在猜測寶寶可能叫什麼名字。

賭盤最熱門的選項是黛安娜,也就是哈利與哥哥威廉王子亡母的名字,其他熱門選項還有亞瑟(Arthur)與艾莉絲(Alice)。(譯者:劉文瑜/核稿:張曉雯)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