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獨家/中國主教活躍梵蒂岡 盼爭取認同

2018/10/16 16:45(10/16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梵蒂岡16日專電)中國今年首度派遣兩位代表出席世界主教會議,兩人除了在梵蒂岡開會,也前往位在羅馬、拿坡里的兩大華人聖堂講道,積極拉攏旅義華人教友,但也有人表明拒絕出席。

羅馬華人聖堂位在市中心,距離火車站不遠。中國主教郭金才、楊曉亭14日中午參加教廷封聖大典後,下午趕往聖堂主持彌撒,並與當地教友共進晚餐。

與會教友轉述,約有50名教友出席彌撒,每人都獲得中國主教致贈的小禮物,但也有不少教友聽說彌撒改為中共官方掌控的愛國教會主教主祭,表明拒絕出席。

據轉述,楊曉亭在會中表示,他在義大利求學時間長達6年半,對義大利有很多情感和老朋友,這次被教宗方濟各邀請參加世界主教會議,感到無比喜悅,沒想到的事竟發生了,讓他感受到天主的大愛、大能,以及天主的神蹟莫測。

楊曉亭說,希望教友有機會都能回祖國中國大陸看看,也邀請大家繼續為中國教會祈禱,讓中國教會在合一的旅途中不斷趨向繁榮。

郭金才則強調,信仰基督的人不管語言膚色都是一家人,將來會有更多中國主教、修女和修士到義大利,未來在中國也會有義大利主教去訪問。

亞洲新聞社報導,12日已有另外3位中國主教來到義大利,參加14到16日在波隆那(Bologna)舉行的「和平橋樑:亞西西精神」會議。

這3位主教都是教廷認可的主教,同時也都有官派身份,分別是中國天主教主教團副主席沈斌(江蘇海門教區),主教團副主席楊永強(山東周村教區)及天主教愛國會副秘書長黨明彥(陝西西安教區)。

義大利主教會議贊助的通訊社「宗教訊息報導」(L’Agenzia S.I.R.)指出,楊曉亭、郭金才7日出席羅馬蒙提聖母教堂(Chiesa di Santa Maria ai Monti)彌撒時表示,他們一直在等教宗來訪問中國。(編輯:廖漢原)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