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利伉儷訪澳洲乾旱小鎮 天降甘霖送大禮

2018/10/17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澳洲杜波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哈利王子和甫公布懷孕喜訊的夫人梅根,今天進行澳洲之旅第二天行程,前往飽受乾旱所苦的地區訪問,老天爺降下甘霖,送來難得的禮物。

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和薩塞克斯公爵夫人(Duchess of Sussex)梅根(Meghan)在澳洲行的第二天受到熱烈歡迎,以及熱情的擁抱。

哈利王子在這個澳洲乾旱最嚴重地區之一,讚揚當地農夫的韌性,他在演說中說:「天降甘霖送大禮。」

哈利王子告訴當地農民:「你們是社會的中堅,誠實、努力和堅毅。」

他說:「這股韌性、幽默感以及對土地執著的特質,讓你們與眾不同,成為這個國家的支柱。」梅根站在一旁撐傘。

澳洲東部地區飽受空前的乾旱所苦,杜波和附近地區連年乾旱。部分地區過去幾週才開始出現一些降雨,只是雨勢稀稀疏疏。

哈利王子曾透露自己在母親過世後面臨心理方面問題,他呼籲當地受乾旱衝擊的民眾向外尋求援助。

哈利王子說:「你只要開口要求,無論是鄰居、同儕或其他農友,可以說都近在咫尺。」他也提到澳洲鄉村地區自殺率攀升。

杜波距離雪梨約6小時車程,哈利伉儷將為當地機場澳洲皇家飛行醫生服務組織(Royal Flying Doctor Service)的一架新機揭幕,參加當地農業社區的野餐活動,以及參觀一所澳洲原住民學校。

哈利夫婦和當地民家共進下午茶,梅根還帶著據說是前一晚親手烘培的香蕉蛋糕。

哈利伉儷這次追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Queen Elizabeth)1954和1992年拜訪杜波的腳步。鎮上四處可見各種橫幅標語、彩色旗幟和英國王室的肖像,歡迎他們夫婦來訪。

當地酒吧甚至推出「杜波皇家」(Dubbo Royale)特釀啤酒。這款啤酒結合英國風格的淡啤酒和美國西岸的啤酒花釀製,向這對即將升格爸媽的幸福夫妻致意。

酒吧老闆麥金托希(Ryan Mackintosh)告訴當地媒體:「這就像啤酒罐內的天作之合。」

薩塞克斯公爵夫婦15日啟程展開16天的太平洋訪問之旅。他們明天將前往墨爾本,然後返回雪梨。

哈利王子19日將登上雪梨港灣大橋,升起旗幟,為傷殘退役軍人舉辦的永不屈服運動會(Invictus Games)揭幕。(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