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淪販嬰平台 印尼兒保人士籲業者加強自律

2018/10/18 1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18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警方破獲人口走私集團在照片分享社群平台Instagram販賣嬰兒後,兒童權利運動人士表示,社群媒體業者應加強監督自家平台,並和當局更密切合作。

印尼媒體報導,警方上週在泗水(Surabaya)逮捕和某個Instagram帳號有關的4人。該帳號遭刪除前,擁有逾700名追蹤者,不時會分享孕婦和嬰孩照片,不過臉部都會經過遮掩處理。

這個Instagram帳號偽裝成為未婚媽媽提供安排小孩接受領養的服務。不過警方表示,他們查獲金錢交易證據。

Instagram表示,該公司對剝削兒童採取「零容忍」政策,且計畫與其母公司臉書一起增聘內容審查員。

Instagram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聲明指出:「本公司政策明確禁止用戶在我們的平台上參與犯罪活動,以及協調進行任何危害。」

印尼政府所支持的國家兒童保護委員會(National Commission for Child Protection)副會長普拉納瓦提(Rita Pranawati)表示:「我們以前看過誘拐賣淫的人口販子利用臉書(Facebook)招攬受害者,不過本案是我們首度看到有人透過Instagram兜售嬰孩。」

反人口走私專家表示,科技讓現代奴隸問題惡化,人口販子能利用科技誘惑更多受害者上當、擴展他們的犯罪帝國,以及利用計謀騙過全球執法人員。

普拉納瓦提在雅加達接受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電話訪問時表示:「社群媒體業者必須負起更多責任,加強網路巡邏,一旦發現任何不合法的地方就向當局舉報,這樣政府才能採取行動。」(譯者:陳宜君/核稿:陳政一)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