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伊證實:倘若需要 考慮延長英國脫歐後過渡期

2018/10/18 2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今天證實,為了與歐洲聯盟達成新貿易協議,倘若需要,英國考慮將脫歐後的過渡期延長幾個月。

歐盟(EU)負責英國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提出這個想法,希望打破英國脫歐後如何維持與愛爾蘭邊界開放談判的僵局,這是目前阻礙脫歐談判的關鍵問題。

但梅伊(Theresa May)強調,不希望將現在的脫歐過渡期期限延長至2020年12月之後。英國恐無限期地留在歐盟的傳聞,引爆國內疑歐論者怒火。

梅伊抵達在布魯塞爾舉行的第2天峰會,她指出,雙方對如果能簽署新貿易協議以及在簽署協議前,如何避免愛爾蘭邊界檢查的「保障」(backstop)計畫意見仍然相左。

她說:「已出現另一個想法,現階段的一個想法,那就是創造延長幾個月的選項。」

「但重點是,不預期會用上這個,因為我們正努力確保於2020年12月底準備好落實未來關係。」

「我很清楚有可能達成(協議),這是我們正在努力的。」

路透社報導,英國內閣辦公廳大臣李登頓(David Lidington)表示,在政府表示將考慮延長過渡期,以打破與歐盟談判的僵局後,預估延長脫歐過渡期的成本言之過早。

針對延長脫歐過渡期一事,有傳聞指出,英國將支付歐盟超過100億英鎊(131億美元),以便在這個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多留一年,李登頓駁斥這項說法。(譯者:葉俐緯/核稿:陳政一)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