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外長:爭取金正恩年內訪首爾

2018/10/26 1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還沒有報導顯示,北韓與美國間的對話已取得進展,南韓外交部長官(外交部長)康京和今天告訴國會議員,正在繼續爭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今年底之前訪問首爾。

韓聯社報導,康京和並表示,南韓政府仍然以於今年內宣布1950至1953年的韓戰正式結束為目標。

南韓政府原本有意,在金正恩到訪首爾之前,先召開總統文在寅、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間的三方高峰會,並宣布韓戰結束。不過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已公開表示,下一場川金會很可能明年才會舉行。川普看起來目前正忙於11月初的美國期中選舉。

在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對政府部門進行的綜合監查中,康京和被問到是否認為金正恩訪首爾有助促成第2次川金會及宣布韓戰結束,她對此正面回應。

康京和提到:「政府正在推動(北韓國務委員會)金委員長今年內回訪南韓。」

文在寅9月訪平壤時,金正恩承諾於「不久的將來」訪首爾。(譯者:何宏儒)107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