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總理:反猶太主義行為今年躍增69%

2018/11/9 2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9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理菲力普今天表示,2018年前9個月法國境內的反猶太主義行為增加69%。今天是納粹攻擊猶太人的惡名昭彰「水晶之夜」(Kristallnacht)80週年。

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在臉書(Facebook)寫道:「每一次對我們公民的侵略,因為他們是猶太人,就像是打破新的水晶一樣。」他指的是1938年11月9日納粹開始屠殺猶太人,也被稱為「碎玻璃之夜」(Night of Broken Glass)。

他說:「為什麼2018年回憶起如此痛苦的記憶?因為我們離終結反猶太主義還非常遠。」他稱,反猶太主義行為「層出不窮」。

反猶太主義行為2015年破紀錄後,2016年下降58%,去年再降7%,然而,鎖定猶太人的暴力行為有所增加。

菲力普的臉書貼文引述猶太大屠殺(Holocaust)倖存者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魏瑟爾(Elie Wiesel)的話表示,「我的孩子,真正的危險是漠不關心」。他矢言,法國政府將不會坐視不管。

針對線上的仇恨言論,法國政府計劃明年加強相關規定,迫使社群媒體巨頭採取更多舉措,移除種族主義和反猶太主義內容。(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