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遭控加工影片編派記者 川普再槓CNN

2018/11/10 21:10(11/11 1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公布影片,稱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阿科斯達對白宮實習生動手,但影片遭質疑造假。總統川普今天對此予以否認,還批另一位CNN記者問「蠢問題」。

7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川普和阿科斯達(Jim Acosta)因中美洲移民隊伍問題起爭執。川普要求阿科斯達禁止提問未果,當一名白宮女實習生試圖拿走阿科斯達的麥克風,他不肯放手,造成兩人短暫肢體接觸。

白宮當天便取消阿科斯達的記者通行證,指控他在記者會中「對年輕女性動手」。CNN製作人馬洛伊(Allie Malloy)則在推特發文反駁說,白宮所言「是徹頭徹尾的謊言」。

桑德斯(Sarah Sanders)隨後也在推特發布一支影片,並寫道:「我們不會容忍這部影片中清楚紀錄的不當行為。」片中將阿科斯達阻擋實習生手臂的畫面予以特寫。

但一名影片專家告訴美聯社,桑德斯的影片看起來經過竄改,加快了阿科斯達手臂的移動速度,讓他的動作更具脅迫性。桑德斯在推文還表示:「我們維持我們的決定,撤銷此人的記者通行證。」

川普9日啟程飛往巴黎出席第一次世界大戰紀念活動前,在白宮外接受記者簡短訪問時,被問到桑德斯公布的影片是否造假,他回答:「沒有人(對影片)動手腳。…它沒被竄改,他們用特寫畫面,這不是竄改。」川普還反指提問的記者「不老實」。

然而,美聯社雇用的獨立影片製作人夏皮洛(Abba Shapiro),將桑德斯的影片和美聯社的報導影片作一比對。他表示,兩者間的差別「太精細到不會是湊巧」。

美國兩位深夜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史蒂芬柯貝爾(Stephen Colbert)和吉米金摩(Jimmy Kimmel)8日雙雙在節目中表示,桑德斯應該為了她的行為被炒魷魚。柯貝爾說:「白宮發言人宣傳這支竄改過的影片,這件事應受譴責。」

川普9日還對CNN女記者菲力普(Abby Phillip)的提問發怒拒答。菲力普問道,川普任命司法部代理部長惠塔克(Matt Whitaker),是否想讓他限制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對川普通俄案的調查。

川普聽聞後卻回答:「妳問的是多麼愚蠢的問題。這問題真蠢,我常觀察妳,妳問過很多蠢問題。」說完便轉身離開。

CNN隨後在推特回應表示,菲力普的問題並不愚蠢,「事實上,她提出的是當天最中肯的問題」。且川普侮辱記者「並非新鮮事」。(譯者:張正芊/核稿:張佑之)107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