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利梅根出訪奏效 澳洲保皇派人數增

2018/11/12 1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2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公布的民調,英國王子哈利(Harry)與孕妻梅根(Meghan)造訪澳洲之後,支持切斷澳洲和英國君主之間關連的民眾人數驟降。

澳洲新聞民意測驗所(Newspoll)調查發現,僅4成受訪者支持澳洲改制共和,來到25年新低,比哈利夫婦10月到訪前所做類似民調低10個百分點。

最新民調訪問1800人,其中4成8民眾反對澳洲結束由英國君王擔任國家元首的傳統,這是澳洲1999年針對共和運動舉行公投以來,保皇派人數首次勝過共和派。

澳洲在野黨勞工黨(Labor Party)看好在明年5月全國大選贏得執政權,他們今天宣布,如果順利當選,將籌辦另一場共和公投。

不過今天出爐民調顯示,新公投恐像1999年一樣以失敗收場。

民意轉向,主要跟哈利偕愛妻梅根訪問澳洲、紐西蘭及太平洋島國2週,吸引大批支持者有關。

梅根的親民風格贏得許多民眾愛戴,包含數度攔下隨扈只為給幼童愛的擁抱,並在拜訪澳洲內陸城鎮杜波(Dubbo)農家時,帶自製香蕉麵包喝下午茶。(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