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探視加州野火災情 政治口水暫休兵

2018/11/18 10:29(11/18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7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搭乘空軍一號抵達加州,探視野火災區,他在滿目瘡痍的天堂鎮對媒體表示:「看著這裡發生的一切,沒人料到會發生這種事。」

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與新科州長當選人紐松(Gavin Newsom)陪同川普勘災。坎普野火(Camp Fire)共造成上萬棟建築燒毀,超過70人喪生、上千人下落不明。

川普表示,他對受災的情況感到震驚,「希望這是最後一次發生,因為情況真的、真的很糟糕,人們必須親眼見到才能真正體會」。

儘管共和黨的川普與民主黨的布朗在政治立場上有強烈的差異,但這次勘災發言卻口徑一致。川普讚揚加州第一線的救災人員,並說他與布朗及紐松交換了許多建設性的意見。

「洛杉磯時報」報導,川普上週抨擊民主黨主政的加州政府,認為火災是因為「森林管理不善」所致,揚言停止撥給加州補助款,引發政壇熱議。布朗則把問題歸咎於「氣候變遷」,要求聯邦政府撥款援助。

不過,川普這次勘災沒有再提這番言論,並說他與州政府取得一些共識。

川普說:「我們必須做好管理、維護的工作。我們也將會與環保團體合作。我認為每個人都看到光明。大家現在都有共識,目光一致,會把事情做好。」

川普被問到,現場看了災情是否改變對「氣候變遷」的看法,他回應說:「沒有,我的立場很堅定,我想要很好的氣候,我們將會讓森林非常安全。我們承受不起每一年都發生這種事。」

布朗感謝川普親自來現場勘災,使得大眾更關注這次的災害。布朗說:「接下來的工作充滿挑戰,一場大規模的災害之後,就是一次大規模的整頓。」

川普先前砲轟加州政府之後,近日對野火的評論口氣趨於緩和,不只為要求人民為傷者禱告、為亡者哀悼,還在接受電視訪問的時候鬆口,「氣候變遷」可能有一點影響,但強調更重要的是把森林管理做好。

川普探視北加州的天堂鎮「坎普野火」災區之後,下午抵達南加州「伍爾西大火」(Woolsey Fire)災區。(編輯:高照芬)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