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斐濟大選落幕 總理驚險連任

2018/11/18 2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斐濟蘇瓦18日綜合外電報導)南太平洋島國斐濟14日舉行國會大選,因豪雨來襲部分地區延後至昨天才完成投票,今天的開票結果顯示,總理巴依尼馬拉馬(Frank Bainimarama)驚險取勝,贏得第2任期。

根據斐濟選舉辦公室(FEO)的數據,巴依尼馬拉馬所屬的斐濟第一黨(Fiji First Party)以50%得票率領先,在野的社會民主自由黨(Social Democratic Liberal Party)則以近40%的得票率緊追在後。

路透社報導,巴依尼馬拉馬2006年發動不流血政變後,擔任斐濟總理至今。選舉委員會指出,巴依尼馬拉馬已贏得51席中的27席,社會民主自由黨則拿下21席。

巴依尼馬拉馬本人正在紐西蘭城市奧克蘭參加手足的葬禮,他透過當地FBC新聞台表示:「能再次擔任各位的總理,讓我感到相當驕傲。」

社會民主自由黨及其他3個敗選的政黨認為這場大選並不透明,因而敦促選舉委員會及選舉辦公室勿正式宣布選舉結果。

斐濟工黨(Fiji Labor Party)領袖喬德里(Mahendra Chaudhry)以及社會民主自由黨、全國聯合黨(National Federation Party)及斐濟團結黨(Unity Fiji)於臉書直播時表示:「選務主管急於宣布結果。」

選務主管塞尼(Mr. Mohammed Saneem)也不甘示弱,透過直播反駁稱當局行事公開,「在資訊方面,斐濟民眾應得到更好的待遇。斐濟選舉辦公室正適時正確公布所有資訊」。

選舉監督機構多國觀察小組(Multinational Observer Group)16日也發布簡短的臨時聲明,為塞尼的說法背書。多國觀察小組表示,斐濟按國際標準進行選舉活動。

多國觀察小組說:「我們知道有人對提前投票的公正性有所疑慮,因此我們認為需密切關注此一過程。」

「經評估後,多國觀察小組認為,選舉制度所循的法律框架符合普遍選舉權及不歧視的基本國際原則。」

本週稍早的豪雨使若干地區不得不中斷投票過程,當局因此將這些地方的投票日期延長至昨天,以確保所有合格選票均能納入計票結果。(譯者:鍾佑貞/核稿:林治平)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