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印特別代表會議 目標確保邊界和平

2018/11/22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2日專電)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明、後兩天訪問中國,將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主持第21次中印問題特別代表對話,目標鎖定如何維持中印邊界現狀與和平。

由於印度今年12月將展開國會大選,且一直延續到明年3月、4月,印度希望在這段期間能維持中印3488公里實際控制線(LoC)的和平,不要再度發生類似2016年中印部隊在洞朗對峙的緊張局勢。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引述沒有具名外交官的說法指出,第21次中印問題特別代表對話除試圖解決中印棘手的邊界問題外,對話的基本目的主要是維持在印度西部與東部和中國接壤、未定義或定義鬆散的實際控制線和平。

由於印度總理莫迪率領的政府正專注如何贏得選戰,這次對話希望確保雙方不會在邊界採取單方行動引發衝突與對峙,且透過持續的雙方邊界軍事交流以減少誤判。

莫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在武漢舉行中印領袖非正式會晤後,雙方同意強化軍事交流及設置熱線電話以減少誤判;但印度軍方之後指控,中國軍隊持續多次跨越實際控制線引發緊張。

在中印邊界西段,印度聲稱擁有3萬8000平方公里阿克欽賽地區的主權,但現在處於中國實際控制之下,劃入新疆和西藏的行政區;在東段,印度實際控制了8萬3743平方公里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中國主張這是藏南地區,從英國殖民印度時代即遭非法占領。

此外,除邊界問題外,外交官透露,第21次中印問題特別代表對話還將就區域與其他地區安全問題交換意見,包括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問題。(編輯:陳永昌)107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