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金正日伴侶金玉仍關在政治收容所

2018/11/22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最近有消息指稱,已故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伴侶金玉和她的家人,都被關進政治犯收容所;目前金玉仍在收容所內。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在要聞綜合版頭條指出,金玉(53歲)2012年7月在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到基層視察過程中亮相後,就未公開露面,之後曾於2014及2016年傳出她被關進政治收容所。

報導指出,熟知北韓內部情況的南韓政府官員昨天表示:「金正日國防委員長2011年去世後,金玉的動向一直備受南韓當局關注。」「她曾短暫出現在公開活動中,後來銷聲匿跡,有傳聞她遭到清肅,也有傳聞說她在德國醫院治病,外界存在各種猜測」。

報導稱,這位南韓官員表示,綜合各種訊息,金玉被張成澤事件牽連,已經於2014年被送進政治犯收容所。據了解,現在她仍在收容所內。

不過,這位官員沒有透露收容所的位置。據說金玉被關入政治犯收容所後,她的父親(金孝)、弟弟(金均)、妹妹(金玉京)等家人都被關進收容所。

金正日在世時,金玉不僅會陪同到國內各地訪問,還會陪同出訪外國,負責照顧金正日的生活日常。2011年5月訪問中國時,她不僅與金正日同乘一部車,還坐在金正日旁邊。因此,雖然官方對外介紹時,金玉是金正日的秘書,但事實上,有很多說法認為她是金正日的第4任妻子。

報導指出,金正日去世後,曾有人預測金玉「依然健在」,也有人預測她的命運已經如同「風中殘燭」。部分北韓問題專家表示,金正恩國務委員長應該不會輕易對曾經侍奉過自己父親的金玉下手。但也有看法認為,金正恩背後的新人集團可能會將金玉視為絆腳石。

不過,南韓當局判斷,金玉的命運可能已經被張成澤牽連。2013年12月,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勞動黨行政部長)遭到處決後,北韓當局在「清算餘孽」時發現金玉和張成澤一家有特殊關係,因此受到牽連。

報導指出,金玉的父親金孝在金正日去世前擔任勞動黨財政經理部長,負責為勞動黨看守金庫,安放金日成遺體的錦繡山紀念宮(現錦繡山太陽宮)的財政也由他負責。

金玉的弟弟金均曾擔任金日成綜合大學教授,40多歲時就擔任該校的第一副校長。

金玉的妹妹金玉京並無官職。不過,金玉京在張成澤的獨生女張金松(也有說法稱其名字叫張金星)留學法國時,到她(張金松)自殺前,一直與她同住,負責照顧。

報導指出,張成澤被處決後,他的親戚和部下有很多人都受到株連,但金玉躲過死劫。現代史學者鄭昌賢(音)表示:「金玉曾經照顧過金正日,因此被免除了死刑。」(編輯:施燕飛)107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