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無證移民人數下滑 研究:創2004年以來最低

2018/11/28 1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2016年未經授權入境美國的移民降至1070萬人,為自2004年以來最低,主因是墨西哥移民減少。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根據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與其他2016年數據顯示,美國非法移民人數2007年達到1220萬人的高峰,接著逐步下滑。

研究人員認為下滑原因在於美國2007年經濟衰退,後來復甦步調緩慢,限縮了移民的就業機會。

皮尤研究中心報告執筆人之一寇恩(D'Vera Cohn)說:「經濟力加上執法優先次序雙重因素下,可能讓民眾打消赴美念頭,或促使他們打道回府。」

美國總統川普將厲行移民法列為施政重點,最近舉措包括施壓國會授權撥款打造美墨邊界圍牆,並在中美洲移民隊伍抵達美墨邊境前,先派軍隊駐守。

早在川普上任前,來自墨西哥的非法移民人數就已經下滑,這個現象改變了美國無證移民的人口統計概況。

皮尤研究中心發現,美國境內非法移民約半數的來源國仍是墨西哥,但2007年到2016年期間人數下滑了150萬人;而這10年間,來自中美洲的無證移民增加了37萬5000人。

報告發現,墨西哥移民下滑,最近未獲授權入境美國的亞洲移民比例來到22%。

報告說,最近抵美的移民中,簽證逾期停留的人數可能會超過非法越境者。

整體而言,皮尤最新報告與先前的研究結果一致,即許多不法移民在居住美國多年,他們子女在美國出生的可能性比在國外高。

皮尤研究中心報告發現,在1070萬名不法移民中,2/3的成人住在美國超過10年。

研究又說,有500萬名在美國出生、擁有美國公民身分的兒童,與沒有合法身分的父母或親戚住在一起。(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