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神棍疑靈療騙色 受害女性出面控訴

2018/12/9 1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8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數名女性出面指控國際知名度不低、自詡為精神治療師的戴法瑞亞(Joao Teixeira de Faria),指他藉口為她們「治療」憂鬱等疑難雜症之名性侵。

76歲的戴法瑞亞以「上帝的喬艾歐」(Joao of God)名號為人所知。受害女性於昨晚在高收視的環球電視網(Globo)一個節目裡,指控戴法瑞亞性侵。

荷蘭編舞家摩斯(Zahira Leeneke Maus)及9名不願具名的巴西女性指控戴法瑞亞逼迫她們為他自慰或口交,堅持這是唯一將「淨化」能量轉移給她們的方式。

摩斯還告訴節目,自己遭戴法瑞亞性侵。

里約「環球日報」(O Globo)稍晚也報導,另兩名女性也對戴法瑞亞做出類似指控,使整體受害人數增加至12人。

據受害女性的說法,她們是在2010年到今年初之間遭戴法瑞亞玷污,受害者當時都是30多歲;戴法瑞亞是在首都巴西利亞附近阿巴迪亞尼亞(Abadiania)鎮裡他所設的「靈療醫院」裡犯下惡行。

環球旗下的G1新聞網則附上一份戴法瑞亞的聲明表示,他在過去44年以自身力量治療了數千人,並「嚴予駁斥這些對他治療時出現不當行為的指控」。

戴法瑞亞聲名遠播,除在巴西,美國、歐洲及澳洲也都有他的追隨者。美國的電視名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2013年還拜訪過戴法瑞亞,研究他的「神蹟」。

先前已有數家媒體對戴法瑞亞所聲稱的治療能力做了調查報導並予批判,有些媒體曾揭發過他涉性侵和其他不當行為,但戴法瑞亞從未因此遭起訴。(譯者:侯文婷/核稿:陳亦偉)107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