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德秘密警察檔案 找出蒲亭黑白照證件

2018/12/13 1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3日綜合外電報導)前東德秘密警察檔案裡發現一張秘密警察證件,翻拍照登上全球媒體,原因無他,只因為那是現任俄羅斯總統蒲亭的證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1985年核發的那份證件有年輕蒲亭(Vladimir Putin)的黑白照,他當時是蘇聯中階官員,為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派駐東德國家安全部(通稱「史塔西」Stasi)的聯絡官。

蒲亭於1985到1990年派駐前東德德勒斯登市(Dresden)。

德國「畫報」(Bild)報導,檔案裡找到的那張證件,證實蒲亭那時曾為東德國家安全部工作;但史塔西檔案局說,證件純為實用用途。

發言人霍夫斯塔德(Dagmar Hovestädt)接受CNN電訪說,蒲亭可能拿此證件進出史塔西設施。

檔案局又說,擁有史塔西證件不代表蒲亭曾真正為這個機構工作過。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發現那張證件並非全然出乎意料。「蘇聯時代,KGB和史塔西是夥伴情治機構,此事眾所皆知。」

蒲亭返國後,被拔擢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局長,這是承襲KGB的俄國情報單位;他接著於2000年繼葉爾欽(Boris Yeltsin)之後,成為俄羅斯第2位民選總統。(譯者:羅苑韶/核稿:劉學源)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