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祭新措施 刺激綠能車銷售

2018/12/24 1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米蘭23日綜合外電報導)為了刺激綠能車的銷售,義大利國會今天通過新措施,將針對低排放車輛提供購車補助6000歐元(約新台幣21萬元),對購買大型汽柴油車輛則予以課稅。

路透社報導,參議院23日通過2019年預算案,其中一項措施對行政部門本月稍早建議條例做出修正,引發汽車產業的批評。

工會和汽車同業公會對新稅提出警告,表示這不只會傷害汽車製造業,還將影響整個供應鏈,甚至是工作機會。

義大利執政聯盟,反建制政黨五星運動(5-Star Movement)和右翼的聯盟黨(League)在這個議題上存有歧見,後者反對對購車課徵任何新稅,而支持環保的五星運動則十分鼓勵新措施。

新措施仍有待眾議院批准,通過後將於3月1日生效,並持續到2021年底。

義大利目前電動車、油電混合車,以及瓦斯車,只占整體汽車銷售的7%。

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目前尚未在歐洲銷售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他們11月表示,將在2019至2021年投入50億歐元(約新台幣1755億元)在義大利研發新車款和引擎。

飛雅特本月表示,羅馬當局如提高汽柴油車稅率,他們將檢討義大利投資計畫。

眾議院預定本週審查通過2019年預算案。(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淑琴)107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