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稱讚艾爾段 土耳其增兵南部邊境

2018/12/24 1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24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下令撤離駐敘美軍,昨天推文說,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向他保證,會將敘利亞境內武裝團體伊斯蘭國殘餘戰士悉數消滅。據報導,土耳其昨天已向毗鄰敘利亞的南部邊境增兵。

川普在推特(Twitter)上說:「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已經非常堅定告知我,他將根絕在敘利亞殘存的任何伊斯蘭國勢力。他是個說到做到的人。」

川普似乎是在進一步說明23日稍早跟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通話。兩人商討撤離駐敘利亞美軍一事。

川普在推文中還說:「我們的部隊要回家了!」

川普決定將約2000名美軍全面撤出敘利亞後,艾爾段21日宣布延後發起在敘利亞境內幼發拉底河(Euphrates)東岸的反恐軍事行動。但報導說,土耳其已對敘利亞邊境增兵。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約百輛軍車昨天清晨離開土耳其南部的哈泰省(Hatay),向東開赴卡利斯省(Kilis),車隊中有載運突擊隊員的巴士,他們配備榴彈砲和機槍,並且出動坦克。

土耳其民營多安通訊社(Dogan Haber Ajansi)報導,部分軍用設備和軍人沿邊界部署和駐紮,一些人員則已從埃爾貝利(Elbeyli)進入敘利亞。

美國官員表示,撤軍細節尚未定案,不過預期美軍將在明年一月中旬撤離敘利亞。

美國2014年開始空襲敘利亞,一年後派地面部隊打擊伊斯蘭國(IS)。過去數年來,華府支持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主導的軍事同盟敘利亞民主力量(SDF)。

安卡拉認為,獲華府支持的人民保衛軍是庫德工人黨(PKK)分支,屬於恐怖團體。庫德工人黨為尋求自治,自1980年代以來在土耳其境內展開攻擊。

土耳其2016年以來已在敘北進行代號「幼發拉底河之盾行動」和「橄欖枝行動」兩項軍事任務。(編輯:郭中翰)107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